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品频道 » 贵州民族竹雕茶叶筒
贵州民族竹雕茶叶筒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产品/服务: 浏览次数:5317竹雕茶叶筒 
规 格: 23×28×8.6 
品 牌: 贵州百蚂蚁 
单 价: 218.00元/个  询价
最小起订量: 1 个  订购
供货总量: 1 个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有 效 期: 长期有效


«上一个商品频道     下一个商品频道»
详细信息
         古人曰:君子居,不可无竹。

       竹子乃四君子之一,代表着高贵,它以其中空、有节、挺拔的特性历来为中国人所称道,成为中国人所推崇的谦虚、有气节、刚直不阿、高风亮节等美德的生动写照。

      这个竹雕笔筒是采用贵州省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县深山陈年楠竹做原料产品经过多道手工工序精制而成,具有防霉,防虫等特点,利用竹子现有的形状采用手工雕刻而成,纯天然环保产品,具有净化空气,吸收甲醛等的功能。

       茶叶是人们喜爱的一种日常饮品。它的品种很多,其类型、品种、花色的差异,就形成了不同的特色。为了实现茶叶长时间的贮存,包装尤为重要。

        茶叶中主要含有抗坏血素、丹宁酸、多酚化合物、儿茶酸脂肪和类胡萝卜素等成分。这些成分都很容易受氧气、温度、湿度、光线和环境异味的影响而产生变质。因此,对茶叶进行包装应该减弱或防止上述因素的影响。
 
     防潮: 茶叶中的含水量不宜超过5%,长期保存时以3%为 最佳。否则茶叶中的抗坏血素容易分解,茶叶的色、香、味等都会发生变化,尤其在较高的温度下,变质的速度更会加快。
 
   隔氧:包装中的氧含量必须控制在1%以下。氧气过多将会导致茶叶中某些成分氧化变质。如抗坏血素容易氧化变成为脱氧抗坏血酸,并进一步与氨基酸结合发生色素反应,使茶叶味道恶化。由于茶叶脂肪中包含相当数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这种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自动氧化产生醛、酮等羰基化合物以及烯醇化合物,同样可以使茶叶中的香味消失,涩味变淡、色泽变暗。
 
   避光:由于茶叶中含有叶绿素等物,因此在对茶叶进行包装时,必须遮光以防止叶绿素和其他成分发生光催化反应。另外,紫外线也是引起茶叶变质的重要因素。
 
   保香:茶叶的香味极易散失,必须采用气密性能好的材料进行保香包装。另外,茶叶极易吸收外界的异味,使茶叶的香味受到感染。因此,因包装材料和包装技术产生出来的异味都应严加控制。
 
      茶叶的保存条件不好能加速茶叶的自身氧化及霉变
     普通金属罐包装:金属罐是用薄铁皮制成,罐形有方形和圆筒形等,其盖有单层盖和双层盖两种。它的缺点是密闭性不好,而茶叶在潮湿的空气中暴露一小时就会吸足水分,发软变质。铁有金属异味,同时时间长了容易被氧化,不能长期保存茶叶。 
 
     复合薄膜袋包装:目前,市售茶叶包装越来越多采用复合薄膜袋包装。它的缺点是不避光,不透气,时间长了,会使茶叶霉变,有异味。叶绿素和其他成分会发生光催化反应。
 
     塑料成型容器包装:由聚乙烯、聚丙烯、聚氯乙烯等成型容器进行包装,因其密封性能差,多作为外包装,其包装内多用塑料袋封装。
    因为塑胶易和绿茶起化学作用,使茶味道尽失。而且密闭性差,罐内有异味,影响茶叶的品质。
 
    衬袋盒装:采用内层为塑料薄膜层或涂有防潮涂料的纸板为包装材料制作包装盒。因为塑胶袋易和绿茶起化学作用,使茶味道尽失。同时粘合内层用的粘合剂和涂料有异味,会污染茶叶使茶叶变味。并且它的密闭性很差。

 
       竹筒装茶叶最好。

       将茶叶装在里面,经久不失香。

 
         该茶叶筒规格:
         高:23厘米,圆周长:28厘米,直径:8.6厘米。
       中国是世界上最早用竹子和善用竹的国家,中国人对竹子有着深厚的感情,认为其清高、坚韧、虚心、有节、向上,竹子得到中国人最多的品格认同和赋予,仅有梅花可以并列成为一种精神的象征。

   

      【竹杯子保养小常识】

 
      刚刚新买的竹杯子,不要一下子把规格烧开的滚烫的开水倒进去,那样子比较容易裂掉;一般来说开始都一点新鲜竹子特有所谓的【怪】味道,先用温盐水泡一下或者开水稍微煮一下都可以。竹杯子最好用来喝茶或者白开水,不要放其他的,喝完要记得一定要及时弄干净。让杯子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
 
      根据经验,经常使用,可以防止干燥。干燥后就比较容易开裂,如果干燥了,用前用盐水煮下或者泡下好点!天然的东西也有它的不足之处,但总的来说天然的东西还是比人工合成的东西要好,至少要比塑料制品好的多。 

    
        淘宝购买地址:

         http://ershou.taobao.com/item.htm?id=25877636995&grade=8.0
询价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