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遵义老板出资“激活”紫云县养猪能手(图)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遵义老板出资“激活”紫云县养猪能手(图)
发布时间:2014-07-16        浏览次数:1052        返回列表
         2014年5月27日,贵州都市报报道了安顺紫云县一位养猪专业户班坤,怀揣“养猪秘籍”,但却苦于无人投资一事,引发了众多市民关注。昨天,记者了解到,一位遵义老板已出资4万元,与班坤合作,共同养殖。

    养猪能手获4万投资

    昨天下午,紫云县一养殖场内,数十头猪见到生人走进,吓得连忙大叫躲避,而班坤正在一旁不停的忙活。他的脸上已经没有了之前的愁容。

    今年42岁的他是紫云县火花乡人,两年前,他的妻子离家出走,留给他的,是两位正在读书的女儿与年迈多病的母亲。

班坤尝试自己配制的猪食


 

    班坤说,他曾经因养猪致富,但随后遭遇多个波折,导致自己一贫如洗,搞得最后女儿的生活费和学费都成难题。

    正当他处于人生最低谷的时候,得到了来自遵义老板赵先生的帮助。

    赵先生是一位商人,此前,他从来没有接触过养殖业。看了本报关于班坤的报道后,赵先生决定投资近4万元从事养殖业。

    班坤介绍,他和赵先生用这4万元前往遵义,购买了80头小猪仔,目前,这些猪仔已经养了1个月。

    有望“起死回生”

    现在,班坤充满了信心。

    “再等两个月,就可以卖钱了!”他笑着说道,这批猪仔购进的时候只有30斤至40斤重,如今一个月过去,重量已经达到了80斤。

    而后面的两个月,这批猪仔将会进入一个疯长期,重量会达到250斤。

    班坤向记者算了一笔账。他说,现在一斤生猪肉的价格最低都卖7元,按照7元每斤来算,他和赵先生总共将得到近18万元。

    “赵先生说,等两个月卖完猪后,他会拿回投入,然后再平分。”班坤说,除去喂养猪仔的成本、以及购买仔猪的钱,两人一人还可以分到4万元。

    据悉,他们之所以能在短短几个月赚这么多钱,完全归功于班坤的“养猪秘籍”。

    “别人喂饲料,我们喂自己的特制的秘方。”班坤说,一头猪如果喂饲料,一天要花费30元左右,如果喂自己的秘方,只需要3元钱。

    “主食就是包谷。”他说,但包谷经过特制秘方调制后,便会使猪又长身体,又能睡。


文/贵州都市报   记者周强     图/贵州都市报   记者张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