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贵阳市街头摆野猪头,叫卖家猪肉价格太便宜市民犯疑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贵阳市街头摆野猪头,叫卖家猪肉价格太便宜市民犯疑
发布时间:2014-07-11        浏览次数:1204        返回列表

  2014年3月2日下午,在贵阳市油榨街花鸟市场门口,3名中年男子蹲在人行道上,其面前摆放着的红色塑料袋里装着一个野猪头,旁边则摆放着数块大小不等的肉条。一男子叫卖:“野猪肉20元一斤”。

    一阵吆喝,吸引了不少市 民。“这猪头确实是野猪头,这么长的两颗虎牙绝对没错。”见有市民这么一夸,正在吆喝的男子更加高兴了。他说:“这么正宗的野猪肉哪找呀,要买的赶紧了”。

市民在检查野猪猪头


 

    但也有市民表示怀疑:家猪都十六七块,你这野猪肉才20块,有问题吧?说着说着,十来位围观的市民一哄而散。

    事后,记者咨询了在黎平饲养野猪的松师傅,据其介绍,从街头摆地摊的猪头看,如果野猪头有一对长长的虎牙,可以推断出这头野猪体重起码在100公斤以上,猪龄至少有4至6周岁。如果时下市民能买到这样的野猪肉,别说20元,就是50元1斤都不算贵。

    松师傅分析,体形如此庞大的野猪不可能经常捕杀到,就算是人工饲养,最少都要三至五年的时间才能达到街头叫卖野猪的体重,由此可见,街头叫卖野猪肉不可信。大家购买前一定要擦亮眼睛,避免上当。

    贵州北斗星律师事务所龙光红律师表示,如果街头摆摊贩卖的是饲养的野猪,在无相关的检疫证明下,则视为无证经营,应该由工商部门进行查处。由于野猪属于我国二级保护动物,目前,野猪已被列入国家保护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是受到政府严格控制的禁猎野生动物。如数量多、危害大时,经政府及林业主管部门的批准是可以进行适量的捕杀,如私人进行捕杀则属于违法行为。
 

贵州都市报     实习生陶与辰记者田儒森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