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两斤生猪=一斤生姜导致“猪周期”或持续至2015年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两斤生猪=一斤生姜导致“猪周期”或持续至2015年
发布时间:2014-05-08        浏览次数:983        返回列表

据《郑州日报》报道“平常出栏生猪每头重多在230斤左右,这些猪已经养到270多斤了,很难再养下去了。可是现在卖一头猪赔500多元,养得越肥、卖得越多,赔得越多。”近日,在荥阳市鑫旺畜牧养殖场,负责人辛永利望着栏里200多头亟待出栏的肥猪无奈地对记者说。

    “现在市场上生姜十几块钱一斤,一斤姜的价钱能买两斤多生猪。”春节到现在,河南百顺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鲁百顺出栏1万多头生猪,已经赔了一二百万元,目前还有七八千头猪没有出栏,“我已经在春节前将公司旗下三家大型养殖场缩减到两个,否则现在情况会更糟。”

    据统计,2003年以来,国内生猪和猪肉价格经历了三轮明显的价格波动,平均周期长度为30个月左右,峰值分别在2004年9月、2008年1月和2011年8月。目前许多养殖户之所以愿意苦撑,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相信跌久必涨的“猪周期”,希望价格高峰会在今年如期而至。

    鲁百顺则不这么乐观,他认为,这轮“猪周期”可能持续到明年甚至后年,原因是近年来规模化大型养殖基地的不断涌现。2008年、2011年养猪“卖一头赚一头”,加上国家扶持政策不断加大,刺激市场资本涌入养殖行业,大型养殖基地项目纷纷上马,“动辄是投资几千万、多少个亿,上马上百万头养殖基地。没做好市场调查的情况下,盲目投建扩群,而国内猪肉消费能力近年来并没有太大增加,造成产能严重过剩,供大于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