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贵州省道真县平模镇民警管“闲事” 下地抢收蔬菜(图)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贵州省道真县平模镇民警管“闲事” 下地抢收蔬菜(图)
发布时间:2014-04-02        浏览次数:955        返回列表


      贵阳晚报讯 昨日,四位民警来到道真自治县平模镇一村庄,帮助当地一对留守老人采收蔬菜。据介绍,这对老人种的蔬菜成熟后,因无足够劳力采收和送进城销售,正着急不已。


 

贵州道真县民警管“闲事” 下地抢收蔬菜
 

贵州道真县民警管“闲事” 下地抢收蔬菜

 

  据了解,种菜的这对老人均有70多岁,住在该镇兴宝村,男的姓韦。两老在儿女外出务工后,生活过得清苦,韦老人的老伴还有病在身,要长期服药维持。去年底,他和老伴种了约两亩“娃娃菜”,打算等到春天收获后卖钱,改善下经济状况。

 

一对老人种了500多斤蔬菜,因无足够劳力采收,眼看就要“黄”了

民警管“闲事” 下地抢收蔬菜

 


 

  在韦老人和老伴的精心管护下,他们的“娃娃菜”长势很好。不过,眼见蔬菜成熟在即,老两口却没足够劳力采收,也无法送到十几公里外的城镇销售。而“娃娃菜”成熟后,如果不及时采收就会开花,然后失去经济价值。“想请人帮忙,可村里就找不到一个年轻人,菜贩子也不肯进村来收购。”韦老人着急不已。

  韦家的难处,被下乡办案的平模派出所民警知晓。据介绍,这位民警回到派出所后,对此事进行了报告,所里立即决定,留下两人值班,所里其他人员全部到韦家帮忙收菜。

  昨天上午,4位民警冒雨来到兴宝村,用了两个多小时,将韦家的“娃娃菜”全部收割完毕,然后打包用警车送往城镇,卖给菜贩子。据介绍,韦家的这批“娃娃菜”共有500多斤。在销售过程中,菜贩子得知民警卖菜的原因后,主动将收购价从每斤2元提高到2.2元。

 



       (贵阳晚报  记者 黄黔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