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16岁重庆少年在贵州六盘水打劫超市时幡然醒悟:自己报警等警察抓自己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16岁重庆少年在贵州六盘水打劫超市时幡然醒悟:自己报警等警察抓自己
发布时间:2014-03-27        浏览次数:1161        返回列表

     前言:贵州六盘水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孕育着神奇的人和事!前段时间,一六盘水少年在网上发帖称:“由于六盘水人性格耿直,国家允许我们每个人一生中可以砍5个人”,而被拘留。现在又冒出来一个在六盘水居住不久的重庆少年在打劫中途自己报警的事儿。比较起来,后者值得点个赞!

             俗话说,千金难买浪子回头,放下屠刀离地成佛的勇气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小编我真心希望六盘水警方以及法官看到我们的评论,还是对那个放下屠刀,自己报警的毛头小伙减轻刑罚,甚至免于处罚吧。


            贵州都市报讯(何远竹/记者.邓倩)一名16岁年轻人,在持刀对超市收银员抢劫时,突然终止抢劫,还掏出手机主动报警,之后便蹲在地上直到警察到来。昨日,记者从贵州省六盘水警方获悉这样一件事。

    据介绍,2014年3月25日下午15时20分许,佳惠超市香榭店收银员小丹正在为顾客结账,一年轻男子走到收银台前,将5瓶旺仔牛奶放到收银台上,小丹扫描条码后告诉他一共24元。男子掏出一把零钱,共46元,问小丹,“还要几瓶旺仔牛奶才能将这些钱用完?”小丹回答,“还要三四瓶”。

    男子转身从货架上又拿了4瓶旺仔牛奶递给小丹。就在小丹低头扫描条码时,男子径直走进收银台,左手勒住小丹的脖子,右手抽出一把尖刀横在小丹脖子前。小丹试图挣扎,尖刀划伤手背。

    “他让在场的人把钱拿出来时,突然将刀放到收银台上,叫我报警,我赶紧跑出收银台。看我没报警,他拿出自己的手机报了警,然后就蹲在地上,直到警察赶到。”在钟山公安分局荷城派出所里,小丹说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仍然心有余悸。

    据16岁的犯罪嫌疑人左某交代,他14岁辍学务工,2月20日他从重庆来到六盘水,一直找不到工作。事发当天,他借酒浇愁后,便想去抢劫。带着花20元买来的刀,他来到事发超市,然后就发生了前文叙述的一幕。他说,当时他多次让在场的人把钱拿出来,表示不想伤害人时,突然觉得自己这样做不对,便松开了手,放下了刀。

    经医生检查,小丹的右手受轻伤。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律师说法

    中创联律师事务所六盘水分所律师吴圯告诉记者,本案左某年满16周岁,属具备刑事责任能力的自然人。左某在本案中涉嫌抢劫罪和携带管制刀具两项罪名,只是左某在实施抢劫过程中自动中止了继续犯罪行为。犯罪中止,是指犯罪分子在实施犯罪过程中,自动放弃犯罪或者自动有效地防止犯罪结果发生的行为。刑法中有规定:对于中止犯罪,没有造成损害的,应当免除处罚;造成损害的,应当减轻处罚。

    本案中左某在实施抢劫过程中自动中止继续犯罪行为,在量刑上可以减轻处罚。吴圯说,无论是否抢到钱财、是否中止犯罪,原则上都构成抢劫罪,只是在量刑上根据不同情况量刑标准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