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马航失联飞机疑云重重:飞机到底去哪了?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马航失联飞机疑云重重:飞机到底去哪了?
发布时间:2014-03-14        浏览次数:903        返回列表

新加坡一搜救直升机上,搜救人员用望远镜进行搜寻。


 

  

         搜救人员12日在自越南至安达曼海一线的广阔区域内搜寻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联MH370航班。马来西亚民航当局和军方均说,客机失联前可能折返。只是,关于航班的最终飞行线路,信息混乱。同一天,应马方要求,印度海岸警卫队派出飞机,在马六甲海峡以北的安达曼海上空展开搜寻。

       越方一度暂停搜索

        搜救人员先前主要集中搜寻马来西亚东部与越南之间的海域,然而截至12日下午仍没有找到任何失联航班的蛛丝马迹。

    当天早些时候,越南一度宣布,越方暂停空中搜寻且缩小海上搜寻规模,以待马方指明搜寻的潜在方向。

    越南交通部副部长、越南政府马航失联客机搜救前线指挥办公室负责人范贵肖说:“航班失联当天,我们便告知马方,我方注意到航班折返向西飞,但马方没有回应。”

    晚些时候,越南方面又说,恢复全力搜寻,且深入内陆。越南人民军副总参谋长、越南国家搜索和救援委员会发言人武文俊告诉媒体记者:“我们把(海上)搜寻范围扩大至失联航班预期航线的以东区域,且在陆地上展开搜寻。”

    不知道飞往哪个方向

    马来西亚政府和军方12日下午在首都吉隆坡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通报马航失联客机搜寻进展。法新社记者描述,现场弥漫着一股火药味。

    空军司令达乌德确认,8日凌晨2时15分、即MH370次航班在越南胡志明市空管区失去通信联络和雷达信号大约55分钟后,马方空军雷达在马来西亚槟榔屿西北方大约320公里处发现一个飞行目标。

    那片海域位于马来半岛西侧、马六甲海峡最北端,与安达曼海南端相接。

    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媒体记者追问,达乌德坚称:“我们正在核实那一目标,我们没有说它就是MH370次航班,这是一个尚未确认身份的目标点。”

    疑问是,如果马方证实雷达上的目标点就是失联客机,它如何在没有被任何一国军方雷达发现的情况下飞行将近一小时,航程数百公里并由东向西穿越马来半岛。

    截至12日,MH370航班失联已超过4天。媒体评述,马来西亚当局承认,不知道航班飞往哪个方向。而且,即便认为可能折返,但对于折返方向和折返后的飞行距离,信息不一。

    搜寻安达曼海

    马来西亚外交部发言人赛义德·阿克巴尔丁12日证实,马来西亚当局已联系印度方面,希望印方协助在安达曼海搜寻失联客机。“我们不想放过任何机会,我们必须考虑一切可能”。

    按阿克巴尔丁的说法,印方已指派一名联络人,负责同马方协调搜寻工作,“这是一项新进展”。

    当天晚些时候,印度安达曼—尼科巴群岛海岸警卫队总监V·S·R·穆尔蒂告诉路透社记者,这支海岸警卫队的一架飞机已在安达曼海上空展开搜寻。

    同一天,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侯赛因解释说,经检查军方雷达记录,马来西亚当局“发现MH370次航班在马六甲海峡上空飞行的可能性……尽管这一可能性不大,但我们决定,有必要把搜寻范围扩大到这片海域”。

    希沙姆丁说,眼下有来自10多个国家的42艘舰船和39架飞机投入搜寻行动,搜寻总面积达2.7万平方海里,其中在马六甲海峡的搜寻范围超过1.24万平方海里。

    马方否认信息“混乱”

    自MH370次航班失联以来,马来西亚方面不断出现官方表态与媒体报道相矛盾、甚至官方发布信息前后不一致的情况。一些业内专家对马方应对这场危机的方式提出质疑。信息混乱在马来西亚引发一些不满和诟病。

    国际航空专业资讯网站“全球飞行”编辑戴维·利尔芒特说:“在这一事件中,许多信息资源似乎没有被有效利用,导致失联航班乘客与机组人员家属被蒙在鼓里……一架载有239人的宽体客机失联,已经足够严重,而责任方政府与航空部门在处理相关信息过程中完全不称职。”

    不少民众反应,当局目前要么是不公布信息,要么公布的信息相互矛盾,让人感觉“混乱、缺乏协调”。

    不过,在12日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问及马方搜寻工作是否陷入混乱时,希沙姆丁回答:“我不这样认为,(眼下状况)离混乱还很远……我认为这不是混乱的问题。”  
 




   (新华社特稿)

javascript:void(0)">复制去Google翻译翻译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