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贵州大哥做好事不留名感动宁波城 上千网友点赞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贵州大哥做好事不留名感动宁波城 上千网友点赞
发布时间:2014-02-11        浏览次数:1340        返回列表
          贵州男子到宁波找工作,拾到一个钱包,找了一上午,走了十多公里才把钱包送还失主。2月8日下午1点过,失主@清晓风云将自己的“温暖遭遇”发在微博上,上千网友为这位贵州好心大哥点赞致敬。有企业愿为贵州大哥提供工作,但由于男子没有留下姓名,网友通过微博,全城搜寻这位贵州好心大哥。

    出门吃饭钱包弄丢了

    “超感动,钱包被一位刚从贵州来的大哥送回来了,做好事不留名。他说他拾到钱包后,纠结着不敢上交,因为怕自己是外地人被误会,于是,他大冷的天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从海曙鼓楼找到江东东柳,找了整整一上午!谢谢他,好人会有好报的。宁波是个充满爱的城市,我温暖着你,你温暖着我。”2月8日下午1点过,失主@清晓风云发布了这条微博。

 


不知名的贵州大哥
 

    2014年2月10日上午,记者和网友@清晓风云取得联系,她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

    网友告诉记者,她姓张,是宁波江东人。张女士说,2月7日傍晚,她和同学在位于宁波海曙鼓楼的饭馆里聚餐,吃完饭离开没多久,发现钱包不见了。回到饭店查看监控发现,结账时钱包都还在。张女士也说不清楚,这钱包是丢了还是被偷了。

    “钱包里的现金不多,只有几百元,最重要的是身份证。”张女士说,害怕丢掉的身份证被人拿去做坏事,于是就和母亲去派出所报了警。

    经常看见别人在微博寻找丢失的东西,2月8日上午,张女士怀着一丝希望,就在微博发了条寻找身份证的信息。

    贵州大哥上门送钱包

    午饭后没多久,好消息便来了。张女士是听到邻居的叫唤声,才知道有人找上门送还自己丢失的钱包。

    张女士告诉记者,捡到钱包的是个看上去30多岁的黑瘦男子,一米六几的个头,披着条围巾,十分朴实。男子告诉张女士,他是贵州人,刚来宁波3天,还在找工作。张女士丢失的钱包是他在海曙鼓楼旁的一块草地上捡到的,根据钱包里的身份证地址,他一路找上门将东西送还。

    张女士说,当天宁波最高气温只有4.4℃,走在街头寒风刺骨。从海曙鼓楼到江东自己的家有十多公里,贵州好心大哥的行为,让她感动得无法言语。

    “这位大哥跟我解释,钱包里的钱不是他拿的。我当然相信他,谁会拿了钱还大老远找上门呢?”张女士说,当时让他留个电话,有好工作就给他介绍,但他说自己没有手机。

    张女士要塞钱给他表示感谢,他不肯收。想给大哥照个照片留恋,大哥不肯,说都是些小事。见此情景,张女士赶紧从家里拿了一些土特产和饮料出来,塞到他手里,并趁机拍下贵州好心大哥的照片。

    发布微博网友寻找他

    “聊天的过程中,得知这位贵州好心大哥刚刚来宁波三天,是来宁波找工作,就想通过微博的力量,让更多人认识这位善良的大哥,能帮他找份好工作。”张女士说,在拿到钱包没有多久就将自己的“温暖遭遇”通过微博发布到网络上,让更多好心人或好心企业能帮助这位贵州好心大哥。

    微博发出后,网友纷纷点“赞”,近千网友人转发并留言,不少网友呼吁爱心企业帮大哥提供一份工作。

    贵州好心大哥的故事昨日成为宁波网络微博热点,宁波日报、宁波电视台、宁波晚报等媒体也纷纷转发关注此事。

    在网友和媒体的关注下,一家企业给张女士的微博发来爱心私信,愿意给好心大哥提供工作,希望及时能联系上这位贵州大哥。

    “由于贵州大哥一直不肯留姓名电话,我也真的找不到他。”于是,张女士再次发布微博,希望网友转发一起传递正能量,寻找贵州好心大哥,让爱心继续传递。

    如有认识这位好心贵州大哥的读者,可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11联系。

(贵州都市报   记者 熊俊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