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贵州镇远县都坪镇3名嫌犯盗伐珍稀植物落网(图)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贵州镇远县都坪镇3名嫌犯盗伐珍稀植物落网(图)
发布时间:2014-01-20        浏览次数:1340        返回列表
             贵州省镇远县森林公安分局2014年1月17日通报,该局近日破获该县都坪镇新寨村上老屋场组楠木盗伐案,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据悉,被盗伐的林木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闽楠。

    据了解,去年12月初,镇远县森林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组织警力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专案组民警经过20多天的努力,认定王某、袁某和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将3人抓获。
 


镇远县都坪镇楠木被盗伐现场
 

    镇远森林警方查实,55岁的嫌犯吴某是都坪本地人,被盗伐的珍稀树种就在他家的“地盘”内,看到有钱可赚,吴某便伙同王某、袁某于2013年11月30日潜入上老屋场,将楠木锯断。之后,3人将树木“肢解”,锯成了13截原木,其中有6截运到某某家中,现场尚有7截未来得及运走。目前,3名嫌犯已被警方刑事拘留,13截原木全部被警方查扣没收。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龚婷      贵州都市报记者罗茜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