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贵州省黔南州土特产品介绍(图)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贵州省黔南州土特产品介绍(图)
发布时间:2014-01-17        浏览次数:1226        返回列表
              都匀毛尖茶:都匀毛尖茶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明清年间为朝廷贡品。1915年,都匀毛尖茶与仁怀茅台酒一同获得巴拿马国际食品博览会优质奖,因此便有“北有仁怀茅台,南有都匀毛尖”之美誉。1982年,都匀毛尖在全国名茶评比会上,荣获中国十大名茶第二名。都匀毛尖茶生长在海拔1000米以上、雨量充沛、常年云雾缭绕的山坡上,采摘与加工工艺精细独特,外形美观,内质优良,翠绿滋润,白毫显露,外形卷曲,鲜爽回甘,嫩香长久,被中国茶科所的俞寿康先生誉之为“茶中极品”。都匀毛尖畅销全国各地,远销日本、德国、美国、东南亚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刺绣:刺绣是都匀布依族、苗族、水族妇女传统的民族工艺品。都匀的布依族、苗族、水族少女自幼就在母亲的指点下学习绣制头巾、围腰、背带、枕套、袜垫、披风等日常生活用品,力求做到绣线均匀、用针细巧、图案秀丽。及至成年,她们的技艺便如炉火纯青,绣品因之形成各自不同的风格特色,既具实用价值,也有较高的艺术价值、收藏价值。

  竹编:竹编是都匀布依族、苗族、水族等众多民族的传统工艺品。都匀竹产品资源丰富,山里汉子大多是竹编高手。在都匀,除了常见、实用的斗笠、晒席、箩筐、竹蓝以外,近年来还出现很多的工艺竹编,艺人们在编制的过程中,都会根据不同的产品、不同的造型、不同的用途,编制一些花卉、鱼虫、牛马以及田字格、棱形格等,产品朴实大方,秀雅清新,新颖别致,装饰效果很好。

  剪纸:剪纸是都匀水族聚集的奉合、阳和、基场民族乡特有的民间艺术。水族人创作的剪纸作品图案精美,形象生动,线条流畅,家住奉合的中国水族剪纸艺术家、世称“金剪刀”的韦帮粉在“全国剪纸邀请赛”上多次获得特等奖,进入全国“十把金剪刀”之列,她的作品为中国民间艺术中的一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