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贵阳花溪刘阿姨怪噜腊肉制作方法(图)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贵阳花溪刘阿姨怪噜腊肉制作方法(图)
发布时间:2014-01-14        浏览次数:1117        返回列表
         日前,贵州都市报曾报道花溪明珠社区颐和花园小区刘阿姨做怪噜腊肉一事,此后,十余个读者打来电话向记者询问具体情况,大家都想问问刘阿姨,“这么特别的腊肉,能不能卖点来尝尝?”

    追踪报道:花溪刘阿姨教你做怪噜腊肉

    贵州都市报讯(实习记者陈吉莉摄影报道)从报道见报开始,记者便接到来自贵阳、云岩、小河、花溪等地市民的电话。大家有问“腊肉卖不卖”的,有问“腊肉帮忙做不”的,有问“腊肉的食材怎么选的”,甚至有问刘阿姨家具体地址和电话,打算上门拜访的。为了向广大读者答疑解惑,记者1月9日再次拜访刘阿姨,请她对读者们的问题一一作答。
 


 

    “今年就不卖咯,我自己只做了一点点,没有多余的。如果要重新做的话,时间也来不及咯。不过今年我可以给大家加工,明年再做来卖。”

    刘阿姨解释说,腊肉又要腌制又要吹干,量大了做起来有点麻烦,自己一个人,一点点时间又忙不过来。关键是离过年还有20来天,时间不够用了。虽然卖不了,但听说有这么多市民对她的怪噜腊肉感兴趣,刘阿姨笑得合不拢嘴。

    “我也就是个普通的家庭妇女,做了个特别口味的腊肉,没想到还有那么多人感兴趣啊。感谢感谢。”刘阿姨说,想吃的朋友自行提供鲜肉,她给大家亲自加工。等水汽干了大家拿回家再自己晒上几天,味道保证就是正宗的了。

    如果想赶在今年过年尝个鲜,刘阿姨建议在1月16号之前把鲜肉买好拿过去。“因为加工处理的过程需要6至7天时间,拿去晚了过年就吃不到了。”对于打算买食材做腊肉的朋友,刘阿姨建议道,“想吃油的就买肥一点的,想吃干的就买瘦一点的。”

    考虑到需要冰糖、甜酱、老抽、白酒等配料,刘阿姨说,“价格上要收5元一斤的加工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电话联系。”

    刘阿姨说,如果想买的人多的话,明年会考虑做这个生意。“大家在2014年12月22日也就是冬至前后给我打电话预定就好了,我会和大家一起做的。”

    怪噜腊肠制作流程

    1.腌制猪肉:按肥瘦配比切好猪肉后与调料一起腌制;

    2.处理肠衣:买一整条新鲜粉肠(猪小肠)回来,灌水清洗干净,再用盐和淀粉揉搓一下去除异味,在肠口处用手搓一下,表皮和内层会分开,把透明的表皮往下剥,与内层分离。透明表层扔掉不要,留下中间层;

    3.灌制腊肠:取一个空塑料瓶,做成漏斗用以灌肉。灌肠时,把肠衣套在瓶口上,往里塞肉,塞满后先用棉绳扎住其中一头,把肉往里撸一下,用手揉捏使肠的粗细一致,尽量灌满,不要留空,并隔20厘米左右打个结。再用针在灌好的腊肠上扎些小洞,排出肠中气体,晒腊肠时才不会受热胀破,肉也会紧实。

    4.把腊肠挂在太阳底下晒3至4天,再挂在干燥通风处风干5天,腊肠变暗红色,肠衣变皱,腊肠就晒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