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贵州安顺78岁老人用30多个花盆种菜(图)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贵州安顺78岁老人用30多个花盆种菜(图)
发布时间:2014-01-08        浏览次数:1318        返回列表
            安顺市轿子山监狱小区一楼一位78岁的老人,用30余个花盆盛满泥土摆在家门口,“造”了一个移动菜园子。两年来,老人种着不同种类的蔬菜,享受着都市里的别样田园生活。
 
老人正在给蔬菜浇水
 


    家门口摆着30多个花盆

    1月6日,安顺市轿子山监狱小区一位白发老人手持一黄色水瓢站在家门口,为花盆里的蔬菜浇水。5个用白色泡沫箱拼凑而成的花盆、10来个瓷质专用花盆、10来个用大小塑料罐制成的花盆,这30多个花盆里种着青菜、大蒜、葱等,生机勃勃。
 

家门口有个“移动菜园子”

    原来,老人名叫颜某珍,今年78岁,膝下有4子2女。由于工作关系,儿女平时回家次数相对较少。自30多年前爱人辞世后,老人不愿意到贵阳随儿女住在一起。其儿女便在轿山小区一楼为其租了一间房住下,目前由一个女儿照顾她。老人每天除了为孙子做饭以外,就种种菜、养养花。

    说起租房,老人一脸笑意:“我的子女很懂我,知道我喜欢养花种菜,一般住一楼或顶楼最合适,他们考虑到我年龄大住顶楼不方便,宁愿多花点房租给我把房子租在一楼。”

    种菜体验乡下生活

    据颜某珍介绍,在花盆里种菜纯粹是出于自己的兴趣爱好。每年春夏季,她就到种子店里买几样菜种撒在花盆里,空闲的时候就浇浇水,补补肥,拔拔草,体验乡下农村生活。待蔬菜成熟的时候,就吃吃自己亲手栽种的蔬菜。老人说,到了秋冬季,由于天气的原因,就种得少一些,花盆里的菜平时也舍不得摘了吃,就让它在花盆里长着,每天看到青幽幽的绿色,心里就会有一种特别踏实的感觉。

    据老人的邻居时联明介绍,颜某珍老人花盆里的菜自己基本不吃,如果要吃根本不够,老人就是在需要大葱或蒜苗做菜料时,才在花盆里拔上几根。“小区里的住户也喜欢门前有点绿色,老人在花盆里种菜,也为小区增添了一道风景。”时联明说。




         贵州都市报   实习记者    付公宝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