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贵阳恋爱豆腐果是于丹的最爱(图)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贵阳恋爱豆腐果是于丹的最爱(图)
发布时间:2013-07-21        浏览次数:1303        返回列表



            2013年7月20日下午,因为著名文化学者于丹的到来,贵阳国际会议中心的嘉宾访谈室被挤得水泄不通。访谈

    期间,于丹和记者分享了她对贵阳的特殊感情,以及对贵州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些独到观点。

    尽管此行的身份是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青年领袖论坛的主持人,但相比其他正装出席的嘉宾,眼前的于丹穿着红色镂空衬衫,黑色高跟鞋,一头栗色短发,说话声音洪亮,一脸神采飞扬。
 

于丹
于丹

    学者、教授、博士生导师……这些听起来无比严肃的头衔,放在眼前这个我行我素、潇洒随性的中年女人身上,似乎不是很搭。不过一向语出惊人,毫不客气的她,对贵阳却丝毫不吝啬赞扬之语。

    “我好想吃恋爱豆腐果!”刚坐下,于丹就聊起了自己的“贵阳情结”。于丹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来过贵阳,当时在逛花溪公园时,看到公园里一对对情侣,一边吹着凉爽的河风,一边坐在小摊旁吃着恋爱豆腐果,场面十分温馨。从此以后每当想起贵阳,那个情景就会出现在记忆里。以至于这次一下飞机,就到处打听哪里能吃到恋爱豆腐果。
 


浪漫的贵阳恋爱豆腐果

 

    对话于丹:文化是生态文明的助推剂

    记者:这次来贵阳,和以前有什么不同的感受吗?

    于丹:印象中这已经是我今年第5次来到爽爽的贵阳了,还是一如既往的爽!因为来之前我从北京出发时,当地正是烈日当头。一下飞机,就立刻感觉到贵阳真是一个天然大空调。

    记者:相比其他城市,贵阳有什么独特之处?

    于丹:贵阳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这是一个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省会城市。在这里,你根本不需要像在其他城市那样,要远离城区才找得到空气清新、适宜避暑的地方。在贵阳,无论是在城区还是在郊区,都有绿树葱葱,河水潺潺的公园,整个城市都被森林环绕,人与自然完全交融在一体,走在哪里都是一样的爽。

    记者:作为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在您看来,贵州的文化在生态文明建设中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应该如何传承和发展下去?

    于丹:今年4月我专程走遍了整个黔东南,从从江到黄平,再到镇远。毫不夸张地说,我这一路都被贵州独有的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感动着。人们至今还保留着难得的淳朴,他们遵守着千百年来约定俗成的乡规民约。这在如今很多充满着钢筋水泥味的城市里,已经很难见到了。文化在贵州的生态文明建设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我们贵州人民能够继续传承这份精神,并且用它去影响所有人。因为文化是生态文明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更是实现美丽中国梦的助推剂。

            嘉宾名片:于丹,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
 

贵阳恋爱豆腐果
贵阳恋爱豆腐果

      贵阳小吃中久负盛名的一种。豆腐先经碱水洗泡发酵,然后切成长方形小块,用无味的柏木锯面作燃料,烤至两面发黄,食用时用薄竹片将豆腐当腰剖开,添进佐料,趁热吃下,咸辣爽滑、满口喷香。现经营豆腐果的摊子遍布贵阳大街小巷,随处可尝到。

 文/贵州都市报   记者.李易霖            图/特约记者吴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