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为何屡次上演“猪周期”一头猪亏200多元“猪贱伤农”?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为何屡次上演“猪周期”一头猪亏200多元“猪贱伤农”?
发布时间:2013-04-16        浏览次数:1202        返回列表
          核心提示:中央对养殖行业的投入可谓盛况空前!为什么没有效果呢?请大家关注一下中国大地到处空着的闲置养殖场就知道了!修猪圈的不一定是养猪的,他们的套国家的钱!真正需要养殖扶持款的养殖户眼睛都等瞎了!有的养殖场根本就不管猪的生死,因为他们不是靠养猪赚钱,而是靠国家补贴!每一个项目都没有后期的复查和监督,永远也达不到效果!

一头猪亏200多元“猪贱伤农”再次上演

根治“猪周期”还需“动手术”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宣布,有关部门已在全国20多个省份同时启动冻猪肉收储工作,稳定猪价。但业内人士认为,要稳定生猪生产,除应急收储缓解阵痛外,更需从长远出发,提高生猪养殖行业的准入门槛、促进规模养殖并建立健全预警机制,从源头上根治“猪周期”。

    记者调查发现,当前生猪价格大幅下滑,除了受近年来不断反复的“猪周期”影响外,行业统计数据的不准确以及进口猪肉数量大幅增加等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针对近期生猪价格快速下跌,猪粮比价连续4周处于6∶1盈亏平衡点以下的状况,国家发展改革委于4月7日宣布,有关部门已在全国20多个省份同时启动冻猪肉收储工作,稳定猪价。

    业内人士认为,国家启动冻猪肉收储,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当前生猪养殖行业的阵痛,缓解“猪周期”带来的不利影响,但在“止痛”之余,还应“动手术”,从提高生猪养殖行业的准入门槛、促进规模养殖并健全预警机制等方面着手,在源头上平抑“猪周期”。



           “一年盈利、一年保本、一年亏本”,我国生猪养殖业一直难逃价格暴涨暴跌的“周期”怪圈。近期,全国生猪出栏价格又陷入快速下行通道,养殖户出售一头生猪亏损200元左右,“猪贱伤农”现象再次在各地上演。
    来源:新华社/贵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