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团购网站存活率不足两成,四年血拼死掉四千家(图)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团购网站存活率不足两成,四年血拼死掉四千家(图)
发布时间:2013-04-13        浏览次数:1092        返回列表
       团购网站千团大战正式终结!记者最新获取的行业数据显示,目前全国维持正常运营的团购网站数量仅剩943家,不到最高峰时期的两成。

业内人士分析称,虽然今年前2个月主流团购网站总成交额一举突破43亿元,其中1月成交额更是以23.2亿元创下历史新高,但是团购网站“倒闭潮”这一衰减趋势还将继续,顾客会大批向几家大的网站靠拢,而小网站的日子会越来越难过。

贵州百蚂蚁连锁店淘宝网店
贵州百蚂蚁连锁店淘宝网店
地址:http://gzbaimayi.taobao.com/
 

迈入第四个年头的团购行业在2013年一开始就显现了急剧收缩的态势。根据团800于2013年2月底对网站的定点跟踪,目前真正意义上还在维持运营的团购网站数量只有943家,相对历史上最高纪录的5000多家,存活率仅为18.6%——— 团购业已经告别了“千团大战”的阶段。业内人士称,许多网站现在已经处于“僵尸”状态,虽能访问但团购活动已经7天以上不再更新。

        对于团购网站的数量大幅缩减,业内专家分析主要是两点原因:一是每年春节后都会有一批团购创业者放弃业务而转型,以去年同期为例,去年2月份团购网站数量共计3626家,相比巅峰时期的5058家减少了28.3%;另一个原因是,大型团购网站的规模化优势渐渐显露,对消费者和商户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这使得中小型团购网站长期毛利低下的生存空间进一步受到挤压,更无力开发自己的手机应用而跟上手机团购的增长快行道。

据统计报告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主流团购网站总成交额一举突破43亿元,其中1月成交额更是以23.2亿元创下历史新高,与2012年月均成交额相比增长30.2%;由于春运返乡潮和春节长假的影响,2月份在售团单期数与购买人次环比1月均有明显下滑,但整体成交额仍守住20亿元大关。




《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