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贵阳养猪户消化贵阳市近一半的潲水油(图)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贵阳养猪户消化贵阳市近一半的潲水油(图)
发布时间:2013-03-18        浏览次数:1079        返回列表
       昨日,由贵阳市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组织的多部门联合检查组,在贵阳市永乐乡突击检查当地养猪户潲水养猪情况。该调查组通过一系列的调查,认为贵阳市过半潲水被养猪户收购,但从潲水中过滤的油脂去向难以掌控,可能被潲水油收购商买走。



       据介绍,连日来,该调查组开展了餐厨废弃油脂处置专项联合检查,对贵阳餐馆潲水“去向”展开调查。昨日,记者跟随检查组来到永乐乡柏杨村一养猪户家中,看见半山腰的空地上堆满了废弃的木材,一口大铁锅正在煮潲水。锅旁边放着敞口圆桶、漏勺等。这些潲水、工具等符合潲水油粗加工特征,是不是潲水油加工点尚需进一步调查。


       接受调查的养猪户刘某说,自己搬到这里,在此租房养猪才三个月。“以前是后巢那边养,最近才搬到这里的。”刘某介绍,以前都是用饲料养,成本太高,一年下来没赚几个钱。听同行说潲水养猪成本比饲料便宜得多,自己也是第一年开始用潲水养。


    贵阳市食安会工作人员分析,从现场看来,养猪户确实是在用潲水喂猪,虽然过滤了部分油脂存放,但是养殖户是否将过滤后的潲水油卖给收购潲水油的,目前尚无法取证确定。
 

  据悉,贵阳市多个部门开通电话,接受“潲水油”、“地沟油”线索举报,农业部门负责受理初级农产品环节的投诉,举报电话:0851-7987125;质监部门负责受理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的投诉,举报电话:12365;工商部门负责受理食品流通环节的投诉,举报电话:12315;食药监管局负责受理餐饮服务环节和保健食品的投诉,举报电话:0851-5285881;商务部门负责畜禽定点屠宰方面的投诉,举报电话:12312。


原文:http://www.gzzlsb.2008red.com/listarticle_463818_130638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