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贵州剑河年产三万吨深加工钩藤(图)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贵州剑河年产三万吨深加工钩藤(图)
发布时间:2012-12-27        浏览次数:2370        返回列表
        导读:钩藤(gou teng)别名又叫大钩丁、双钩藤。为茜草科植物钩藤或华钩藤及其同属多种植物的带钩枝条,攀援状灌木,高可达10m。茎枝呈圆柱形或类方柱形,有细纵纹。节上生有向下弯曲的双钩或单钩,钩下有托叶痕。质硬,茎断面有黄白色髓部。以带钩的茎枝入药。春,秋季采收,除去叶片,切断,晒干。



       12月28日,屯州工业园区彩旗飘扬,锣鼓喧天、宾朋云集。剑河县重点项目建设—贵州•剑河30000吨钩藤深加工产业化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投资30853万元的钩藤深加工产业化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剑河。

       贵州省科技厅副巡视员何刚,贵州省人民政府参事、贵州省药学会理事长罗小刚,黔东南州工信委主任李光坤,黔东南州科技局局长陈文祥,黔东南州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杨德才,贵阳中医学院教授靳凤云,遵义市红花岗区原人大主任何曼,百花集团董事局主席、贵州苗王金藤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荣,贵州百花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丁飞,重庆巨能建设集团安装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焱,贵州苗王金藤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子忠,中共剑河县委书记王勇志,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肖俊,县人大主任陈通权,县政协主席李国平,县委副书记刘光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龙开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一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银珍,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饶曾明,县委常委、副县长霍可以及县四大班子的其他领导和县招商、工信、国土、住建、科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奠基仪式。肖俊主持开工仪式,王勇志致辞。


贵州剑河三万吨深加工钩藤
贵州剑河年产三万吨深加工钩藤
 

    王勇志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县紧紧围绕“工业强县,城镇带县,旅游富县”三大战略,坚持把工业强县摆在首位,不断增大对工业的投资入,逐步完善招商引资优厚政策,着力优化投资环境。良好的投资环境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认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商家前来兴业。剑河3万吨钩藤深加工项目是我县继40万立方米人造板综合开发项目后又一个重量级招商项目,是我县打造工业强县的又一重大成果投资。该项目的落户,为我县打造工业强县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这一项目一定会在剑河有着更加美好的未来。

     贵州•剑河3万吨钩藤深加工项目,是由贵州苗王金藤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该公司是剑河县委、政府为发展钩藤产业化由引进的高科技生物制药企业。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主营业务为中药饮片(GMP)、中药材种植(GAP)、中药提取、新药研究及开发。该项目在剑河县工业园区征地166666.66㎡。总投资30853.55万元。预计2016年年底项目全部达产后年耗钩藤30000吨,稳定年度销售收入可达15亿元,实现净利润3亿元左右。该项目实施后,不仅有力地推动我们“黔药”品牌的发展,还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可直接创造就业岗位1000个,带动关联行业间接创造就业岗位2500个左右,从而带动近30000户农民增收致富。


作者:黔东南人民网   杨家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