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贵州黔南州匀酒重出江湖 10年目标100亿(图)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贵州黔南州匀酒重出江湖 10年目标100亿(图)
发布时间:2012-12-10        浏览次数:1305        返回列表

     留个缺口给别人

    一位著名企业家在作报告,一位听众问:“你在事业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请问,对你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

          企业家没有直接回答,他拿起粉笔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圈,只是并没有画圆满,留下一个缺口。他反问道:“这是什么?”
 
        “零。“圈”/“未完成的事业”/“成功,台下的听众七嘴八舌地答道。

         他对这些回答未置可否:“其实,这只是一个未画完整的句号。你们问我为什么会取得辉煌的业绩,道理很简单:我不会把事情做得很圆满,就像画个句号,一定要留个缺口,让我的下属去填满它。”

         留个缺口给他人,并不说明自己的能力不强。实际上,这是一种管理的智慧,是一种更高层次上带有全局性的圆满。

       【学习啦】心得:给猴子一棵树,让它不停地攀登;给老虎一座山,让它自由纵横。

 10月23日,都匀市生产的匀酒·观真3500吨产能全面恢复下沙。这是都匀市匀酒厂沉寂了10多年后,再次拉开了恢复大规模生产的序幕。

 


匀酒酿酒下沙现场。
 

    “匀酒”作为贵州历史上老八大名酒之一,自1950年面世以来,多次荣获贵州乃至全国金奖名酒的称号。但是由于历史原因,匀酒的发展曾一度沉寂。2009年,在全省实施“工业强省”战略,特别是《贵州省白酒产业振兴计划》出台之后,黔南州和都匀市政府对原有匀酒厂实施了技改工程、产品升级、品牌多样化打造等方面的改革。2011年,匀酒公司提出“334”战略发展规划,即3年打基础、3年稳步成长、4年快速扩张,10年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以上。截至目前已完成销售额5000万元。今年9月在贵阳举办的第二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上,“匀酒”、“观真”系列品牌赢得了高度好评。

    目前,黔南州和都匀市政府联合着手规划筹建集酒业生产、技术研发、酒业历史、品饮文化、生态旅游、文化旅游为一体的零污染、零排放的后工业绿色GDP产城一体的现代酒业生态园区———“匀酒·观真酒业生态园”。


 

⊙贵州都市报记者 文隽永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