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贵州全省工商部门打击思州砚傍名牌侵权行为(图)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贵州全省工商部门打击思州砚傍名牌侵权行为(图)
发布时间:2012-09-02        浏览次数:912        返回列表
           根据省工商局的安排部署,从8月30日至31日,贵阳、凯里等地的工商部门对在当地出现的侵犯“思州石砚”商标专用权的行为展开了调查。这项行动将持续至今年9月20日。截止记者发稿时,凯里一家工艺品加工厂因侵权证据确凿已被工商部门处罚。据介绍,2003年4月,原岑巩县思州石砚工艺美术厂(现为贵州思州石砚有限公司)将“思州及图”作为石砚类别商标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2005年商标通过审核正式下发。2007年、2010年,因思州石砚在国内外的手工艺行业内影响力逐渐攀升,“思州及图”商标两次被评定为“贵州省著名商标”。


 

    近年来,根据消费者和收藏者的反映,贵州思州石砚公司先后到贵阳、凯里以及产地岑巩等对思州石砚商标遭侵权的情况展开了调查,结果发现不少企业在其金星石砚产品包装、广告宣传以及商品装潢中将“思州”作为商标名称使用。其中岑巩县的侵权情况比较突出,该县境内大部分石砚商铺出现了“思州石砚”、“思州砚”、“思州黑端”、“思州金星石砚”等招牌,侵犯了思州石砚公司商标专用权。

    随后,该公司向省工商局提交了相关调查报告,省工商局高度重视,紧急下发了通知,要求全省各地采取措施保护全省著名商标“思州石砚”。

    记者参加凯里市工商局在凯里市区展开的调查处理行动。工商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了凯里罗汉山公园门前的某工艺品加工厂。记者看到,该加工厂的门头、墙壁上的宣传画、招聘广告等均出现“思州石砚”、“中国十大名砚——— 贵州思砚”等字样……因为该加工厂无法提供授权使用“思州石砚”商标的文书,执法人员初步认定,加工厂的行为已侵犯了思州石砚的商标专用权。

    到当日下午,凯里洗马河工商分局再次来到该加工厂,暂扣了其宣传画等物品,并责令该厂负责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目前,这项由工商部门发起的“维权”行动还在继续中。

    据悉,思州石砚,简称“思砚”,因砚材产于古思州治地(今岑巩县思阳镇)而得名,相传于汉代前期,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因内含有天然的金星矿石,故又称“金星石砚”。思州石砚是中国历史上开发与利用较早的八大石砚之一。



⊙文/实习生 靳晨     贵州都市报记者 罗茜   图/贵州都市报记者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