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花溪区久安乡与茶企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图)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花溪区久安乡与茶企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图)
发布时间:2012-08-27        浏览次数:1075        返回列表
               茶农每种一亩茶叶,企业每年就补贴500元。昨日,花溪区久安乡与一茶企签订的结对帮扶协议中,不仅承诺种茶给补贴,该企业还将以高于市价10%的价格收购久安乡茶农的茶青,确保茶农利益。

久安乡茶园
 

  据久安乡党委书记张君发介绍,久安乡有三个村属于省级二类贫困村,贫困人口2558人。张君发说,全乡森林覆盖率接近50%,更分布有54000株以上的古茶树,发展茶产业成了久安乡新的致富路。按照“公司+农户+基地”的发展模式,贵州贵茶有限公司进驻了久安乡,解决了乡里产业发展的资金、技术、市场等问题,该项目仅今年就使全乡农民人均收入增加600元以上。

  为了进一步推动久安乡经济发展,把久安乡建成集千年古茶树博览、茶叶生产、生态旅游的中国红茶圣地,久安乡乡政府与贵州贵茶有限公司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对吴山、打通、久安三个贫困村进行帮扶,以连续三年的补贴、技术的支撑、高额的收购价,鼓励农户种植茶叶,实现“黑色经济”向“绿色经济”的转型,早日脱贫致富。 

     


  (王舒 贵阳晚报记者 李最)


        贵阳市花溪区久安乡介绍

        久安乡位于花溪区西北部,乡政府驻地小山村,距花溪区19公里,离贵阳市21公里,到贵阳市金阳新区14公里。该乡东邻全竹镇,西靠麦坪乡,南接石板镇.北连乌当区金华镇和野鸭乡。全乡总面积为48.66平方公里,划分为7个行政村,60个村民组,总人口13619人。民族以汉族为主,间有苗、布依等少数民族。
概况

        自然及气候

  该乡建有一所中学和七所小学。该乡海拔在1200米以上,最高海拔1406米,溪河主要有长咋河、白岩寨河,由西南向北流入阿哈湖水库入乌江,属长江水系,气候属亚热带型,年平均气温为13.6℃,最高为七月22℃,最低为元月3-4℃,年平均降雨量为1100毫米。气候温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量充沛,适宜农作物生长,是花溪区重要的农作物种植乡之一,也是避暑休闲的好地方。
交通通讯

  交通及通讯状况:

   久安乡距贵阳市21公里,交通便利。久安到石板至花溪公路19公里,久安至敖凡冲煤矿村级公路可通往贵黄公路,连接久安乡和即将成立的贵阳市小河区金竹镇的久安雪厂大桥即将竣工通车,届时将大大缩短久安至贵阳行程。光缆通讯已开通,通讯十分方便。
经济

  农业基本情况:

   全乡耕地面积11205亩,其中稻田5415亩,旱地5790亩,农作物有水稻、玉米、小麦、黄豆、油菜籽、花生、辣椒、折耳根、青豆米等,品类齐全。久安乡的青豆米、折耳根在贵阳市有很大的市场;养殖业有牛、猪、羊等。   该乡境内森林面积3.3万余亩,森林覆盖率达42.3%,楹、杉、椿木、梓木等木材蓄积达到45万立方以上,有幼林和宜林荒山1万余亩,是发展林业和中草药种植的理想场所。我乡1998年荣获“全国造林绿化百佳乡”称号。该乡境内有贵阳市的楠竹基地,面积400余亩。此外还有近1300余亩的原始森林和山塘、水库十余处,尚待开发。

 
  旅游资源:
 
  我乡旅游资源丰富,有称为天然公园的“二龙抢宝”风景点,有美丽的阿哈湖,有迷人的森林和美妙的楠竹基地。   伴随西部大开发的号角,随着贵阳市金阳新区的建设和雪厂大桥的修建,久安乡将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我们热忱欢迎各界人士、各位朋友到久安旅游、观光、开发、建设,我们将积极搞好有关服务,让你高兴而来,满意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