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2012年贵阳农产品交易会上看“稀奇”(图)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2012年贵阳农产品交易会上看“稀奇”(图)
发布时间:2012-08-24        浏览次数:859        返回列表
             昨日,“2012中国·贵阳国际特色农产品交易会”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产品中不乏高科技、高价位产品,特别是有机米、生态瓜果,让人长了不少见识,据组委会初步统计,农交会首日吸引上千市民参展。

    “乡土农交会”米油最吃香

    在1号特色农产品展销馆内,数十个展位逛一圈下来,发现米油最“吃香”。
 


粮油区生意好
 

    在一个食用油展位,围满了男女老少,因为价格低,而且有买有送。“这个5升菜籽油,在家附近超市卖60多块,这里卖47块,我和邻居每家买了两桶,先拎回家再来逛。”家住大营坡的许阿姨,手里拎着两桶菜籽油,把赠送的两小瓶食用油放在挎包里,乐呵呵地去坐免费公交车。在展厅内大米展位,一股纯纯的饭香扑面而来,一些展位前直接摆放上蒸锅煮饭,展位上的米粒泛着一层单纯的原色,技术员说是有机米,与普通米不同,有较强抗病虫能力,口感软香,种植地是远离高速公路和高压线的生态良田,生长过程不施放化肥和农药,只用有机肥料。

    不过最惊奇的是“500元一公斤”的外国米,记者在国外农产品展区看到,一包装精美米袋仅重1公斤,却卖到了500元一公斤。“这是啥子米哦?怎么这么贵?”好不容易挤进围观的人群,听见一位阿姨直呼吃不起。一旁的王女士也说,一般的米才两三元一斤,就算高档的泰国米也不过10元,这种米算下来居然250元一斤。工作人员说是外国进口,养生米就是这个价。不过观察20分钟,看的人多,却没一人买。

    “巨人瓜”10000块不卖

    绿的清爽爽、黄的金灿灿、红的亮悠悠,黑的结实透亮,一个个像瓜又像果的蔬果摆在2号展馆内,引来了无数的市民驻足细看、留影拍照。
 


瓜果区大南瓜吸引人。
 

    “天啦,快来摸摸,这是真的南瓜呢。”在白云区展位前,数种五颜六色的瓜果被摆在最显眼的圆形展台上,其中一个巨大的黄色南瓜顿时吸引不少眼球,记者也忍不住伸手摸摸,真的是真南瓜。参展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蓬莱仙界”种出来的,有120多斤,如果没摘,继续长,能长到360斤左右。展台上的所有瓜果被命名为“奇瓜异果”,有一米长的丝瓜、鹤首瓜、香炉瓜等等40多个品种,只要保存好,可以放半年到一两年。

    在“巨人瓜”周围人挤人,除了一轮接一轮的拍照外,观展市民最关心的就是“卖多少钱?”据工作员介绍,有人出价从5000元到10000元,都没有卖,购买这种“巨人南瓜”的多是商家,他们把这金灿灿的南瓜摆在店中,以“旺财气”。此次主要是为了展示奇瓜异果,所以不售卖。那边不肯卖,这边想买的市民着急了,“卖相这么好,居然不卖”。

    免费品尝小包装食用菌

    昨日下午3点半,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登录大厅内,白云区举行农交会首场食用菌产业推介会。

    据了解,《贵州省蔬菜产业发展规划(2011—2015年)》明确在蔬菜产业带构建中加强特色优势食用菌开发。省农委已把食用菌产业作为蔬菜产业的发展重点进行扶持,开展食用菌产业开发试验示范工作,重点支持建设一批食用菌生产基地和菌种生产等。经省农委2011年批复同意规划建设,我省食用菌产业示范园(白云)园区成长起来。

    记者获悉,白云区近年来着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已成为贵阳市最大的食用菌产业基地,从2008年开始,先后引进以贵州聚特为代表的多家食用菌生产、经销、加工企业入驻。2011年栽培金针菇、茶树菇、毛木耳、香菇、双抱蘑菇、灵芝、灰树花等食用菌1102万袋,年产量510.4万公斤,年产值达4799.6万元。2012年计划种植食用菌3000万袋。现场,观展市民还免费品尝了小包装食用菌。

             本站提示:黔灵山公园乘坐免费专线车,2路车站点即天怡豪生对面


⊙贵州都市报记者 段艳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