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贵州龙里县刺梨跻身“地理标志产品”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贵州龙里县刺梨跻身“地理标志产品”
发布时间:2012-08-06        浏览次数:856        返回列表
            从质监部门获悉:龙里刺梨日前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地理标志产品,从此享受地理标志产品政策保护。龙里刺梨产地范围为龙里县全境14个乡镇。刺梨是龙里县开发出来的一个经济林树种,属蔷薇科蔷薇属多年丛生小灌木。刺梨鲜果富含维生素C,刺梨维生素C的含量居各类水果之最,被誉为“维C之王”。

           到2011年底,龙里县已建成6万余亩的刺梨种植示范基地,加上零星种植的刺梨,种植面积已达6.5万亩。现有3万余亩已开始挂果,2万亩已进入盛果期,平均亩产在1000公斤以上,年产刺梨鲜果1500万公斤,产值达7000余万元。刺梨已成为龙里县农业的一大特色产业,龙里县是贵州省乃至全国人工种植刺梨面积最大、品质最优、产量最高的生产县。

    据了解,与此同时,我省还有大方圆珠半夏、鸭溪窖酒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地理标志产品。
 


⊙贵州都市报记者 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