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专家传授灭鼠技巧,鼠的天敌就是你!(图)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专家传授灭鼠技巧,鼠的天敌就是你!(图)
发布时间:2012-08-04        浏览次数:1325        返回列表

“家里的老鼠越来越多,昨晚居然有一只老鼠窜上床在我身上爬来爬去,吓死我了!”家住水口寺的张女士打电话反映,尽管在家里投放了鼠药,可家里的老鼠好像越来越多。春夏两季是鼠类繁殖高峰期,贵阳明涛有害生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的杀虫专家提醒:做好防鼠措施,才能达到灭鼠目的。

  夏季繁殖,老鼠更猖獗

 

  “前几个月办公室就出现了零零星星的老鼠痕迹。到七月份,老鼠活动日益猖獗,昨天办公楼电线被老鼠啃断,停电两个多小时。”陈先生在中华南路某写字楼上班,因为写字楼鼠患严重,陈先生与办公室的几名同事一致要求大楼物业赶紧灭鼠。

 

 
为老鼠准备“大餐”。
 

  记者发现,近期市区不少写字楼和民宅鼠患严重。尽管写字楼的工作人员和市民买来老鼠药和捕鼠器等灭鼠工具,不过灭鼠的效果并不理想。

 

  多管齐下,确保灭鼠效果

 

  据贵阳明涛有害生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的杀虫专家杨师傅介绍,常规灭鼠方法可分为环境灭鼠、物理灭鼠、化学灭鼠等。

 

  环境灭鼠首先要搞好环境卫生、清除住宅周围的杂草、随意堆放的物品。其次,要断绝老鼠的食物,使老鼠得不到食物而被动地去吃投放的毒饵,以达到消灭老鼠的目的。物理灭鼠法包括各种专用捕鼠器,如鼠夹、鼠笼,也包括压、卡、关、夹、翻、灌、挖、粘等。“化学灭鼠法,又称药物灭鼠法,是应用最广、效果最好的一种灭鼠方法。”据介绍,药物灭鼠又可分为肠毒物灭鼠和熏蒸灭鼠(如仓库、轮船等用磷化铝、氯化苦对鼠患区域进行熏蒸)。采用化学灭鼠,一定要谨防家里的小孩,避免他们与毒饵接触。

 

  防鼠设施是清除鼠害的关键

 

  除了多种灭鼠方法,在下水道入口处设置地沟网、在房门上截钉防鼠门、修补门与地面、门与门、窗与窗台之间的缝隙等防鼠措施都是清除鼠害的关键。

 

  杨师傅介绍:“地沟网主要设置在下水道入口处,网眼直径不能大于1厘米才能防止老鼠通过,防鼠门则可以在门下半截钉30-50厘米高的铁皮,防止老鼠啃坏门板进入室内。而门与地面、门与门之间的缝隙,可以用水泥等修补,缝隙不能大于0.6厘米,以防止小家鼠窜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