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三都县交梨乡水晶葡萄香又甜(图)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三都县交梨乡水晶葡萄香又甜(图)
发布时间:2012-07-25        浏览次数:1010        返回列表
           走进被誉为“葡萄之乡”的三都自治县交梨乡,映入眼帘的是南来北往的大小货车,满载着水晶葡萄。伴着阵阵果香,数着钞票的果农,笑容灿烂。

 交梨乡的土壤气候环境,适合种植产量高、香味浓的水晶葡萄。该乡将种植水晶葡萄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重点,组织农民外出参观取经,请农技员现场培训。还举办了两届“葡萄王”评比大赛,调动了农民的种植热情。目前全乡种植水晶葡萄1万余亩,年产值5000余万元。马坡寨近100户苗家人,家家用坡地房前屋后种水晶葡萄,每户纯收入1至2万元。如今,交梨水晶葡萄除畅销本省外,广西、广东、四川、云南等地的果商也慕名前来收购,每到成熟季节都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举办“葡萄王”评比大赛促进了葡萄产业发展。  

  农技员现场培训水晶葡萄科学种植技术。  

  果商将水晶葡萄包装外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