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用小麦养猪的优点及注意事项(图)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用小麦养猪的优点及注意事项(图)
发布时间:2012-07-18        浏览次数:1531        返回列表
小麦替代玉米的优点

  一是小麦的蛋白质和氨基酸含量高(小麦13.5%,玉米8.5%),可以节省昂贵的增加蛋白质原料的费用;

 

  二是小麦的非植酸磷含量高(小麦0.21%,玉米0.10%),可以节省磷酸氢钙的使用量;

 

  三是小麦的粗脂肪含量低(小麦1.70%,玉米3.60%),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肉胴体品质。

 

 小麦养猪的好处

 

 猪日粮中使用小麦注意事项:

 

  1、小麦加工问题:用作粉料时不能粉碎太细,过细的小麦因为太粘而影响采食量,在母猪阶段还容易造成胃溃疡等不良影响。小麦喂猪,加工后适宜粒度为700~900微米,一粒小麦粉碎成4~5碎粒为宜。这样既可获得较高的消化率,又可获得较高的饲料报酬,还会具有较好的饲料流动性。

 

  2、能量:玉米和小麦能量差异在110kcal/kg以上,同时,动物对小麦能量的消化率却远远低于玉米,再者,我们国内普遍植物蛋白原料,本身日粮的能量水平就偏低。因此,在大量使用小麦后,可以通过添加脂肪粉等能量饲料来提高能量水平,并添加小麦专用酶来帮助消化分解。

 

  3、另外应该特别注意小麦原料本身的品质,要特别注意小麦的霉变问题。


购买养猪专用小麦:http://es.gzsqw.cn/show-12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