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贵州长顺县营盘乡金银花种植(图)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贵州长顺县营盘乡金银花种植(图)
发布时间:2012-07-15        浏览次数:919        返回列表
         炎炎盛夏,长顺县营盘乡热水村1000亩金银花基地里采摘正忙。要不了多久,这1000亩金银花将加工成价值180万元的干花,运往长沙和哈尔滨等地。


  图为村民正在采摘金银花。

  7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种植基地,盛开的金银花让人欣喜。据了解,营盘乡去年4月开始种植金银花,目前全乡种植面积达1000亩,亩产干花约300公斤。乡里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实行订单农业,产品全部由河南福星药业、长沙九芝堂、广西君康生物和哈尔滨制药六厂收购。

  对于种植农户来说,合作社实行“保护价”收购,每公斤干花收购价不低于80元,收购价高时便随行就市。种植大户班成友种了300亩金银花,他高兴地向记者算起了账:一亩地种220株金银花,投资约1800元,今年就能收回成本;如果管护得好,按目前的市场行情,第二年每亩可盈利8000元左右;第三年金银花开始丰产,盈利可达到1.3万元。

  
作者:贵州日报  记者 干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