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阿里木在贵阳烤肉店在哪里?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阿里木在贵阳烤肉店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2-07-13        浏览次数:1220        返回列表
                 阿里木贵阳烤肉店位于鸿通城背后的二七路小吃街48号亭子,每串3元

              “来买羊肉串咯,求求你们给我一点安慰!”昨日上午,伴随着悦耳的新疆民歌,感动中国2011全国道德模范阿里木的烤肉店在贵阳鸿通城二七路小吃街48号亭子正式开业。

 

  从毕节到贵阳,阿里木坦言还将开更多的连锁烤肉店,“只有赚更多的钱才能帮助更多贫困儿童,才能实现我在‘感动中国’节目中当着全国人民作的承诺——在毕节建一所留守儿童学校。”卖烤肉8年,阿里木资助了百名贫困学子。

 

  开张首日捧场的市民不少

 

  昨日上午10点,二七路小吃街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位于小吃街48号亭子的“贵州毕节阿里木狭义巴郎烤肉”店,也打开了店面。生炭火、准备羊肉、摆放作料,阿里木和妻子帕提古丽以及3个店员正忙前忙后,为店铺开业做最后的准备。

 

 
妻子帕提古丽为阿里木系围裙。
 

  “哟,这个阿里木,不就是电视上那个卖羊肉串捐助娃娃上学的新疆人嘛!”刚在附近菜市买完菜路过烤肉店的陈阿姨说,阿里木的故事她都知道,也很感动,“我虽然不吃羊肉,但我肯定会喊我孙子孙女来买,照顾阿里木生意,帮助更多贫困娃娃”。

 

  虽然离预计的开业时间中午12点还有一个多小时,但前来询问的顾客越来越多。店门口,摆放了两个贵州师范大学微博协会送来的大花篮,更增添了几分喜庆。贵州师范大学播音主持专业大二的胡瀚元是微博协会的负责人,也是一位毕节人。他告诉记者,“我从小吃着阿里木的羊肉串长大,今天来给他捧捧场。”

 

  同样来捧场的,还有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茂爱:“阿里木不仅是个平民慈善家,他还是促进民族团结的典范,我们关注他有4年了,私下关系也很好。当他说想来贵阳发展的时候,我当时就给他建议,不要摆摊,就好好开一个店铺,稳定些。”

 

  “来买羊肉串咯,求求你们给我一点安慰!”炭火生起来了,阿里木扇着小蒲扇,熟练地叫卖起来。妻子帕提古丽在旁边不时递上作料、一次性饭盒,夫妻两人配合得很默契。

 

 
烤好羊肉,阿里木开始招揽生意。
 

  “来来来,尝尝味道如何!”阿里木拿了一大把烤好的羊肉串给前来捧场的朋友。“嗯,好吃,就是有点辣!”一位朋友笑着说。

 

  “嗯,是辣了点,没办法,贵州的辣椒太辣了太好了。”阿里木笑着回应,并回头告诉店员,以后烤肉串辣椒不要放太多。

 

  贵阳开店“好心人”一路相助

 

  在贵阳开店,阿里木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

 

  听说阿里木想到贵阳开店,并且希望选址在鸿通城二七路小吃街时,贵阳鸿通城购物中心副总王萍当即答应愿意帮助阿里木。但今年4月28日才开业的二七路小吃街,50多号亭子除了自己预留了一个,其余的都已经租了出去。

 

 
开张首日,前来捧场的市民不少。
 

  “因为小吃街上卖的大都是贵州特色美食,还没有一家卖酒水的亭子,我们企业自己预留的这个48号亭子前面有一块空地,我们原本规划搞一个啤酒广场。”王萍告诉记者,阿里木的到来,他们决定改变原来的规划,把48号亭子租给阿里木。

 

  “阿里木真是个耿直的人。我们想到他这么有名气,可以给他开绿色通道,没想到他很直接地告诉我们,房租、物管费、卫生费,别人交多少他就交多少,他要长久做下去,不要我们的任何优惠。”王萍说。

 

  烤肉店租下来了,但对装修一窍不通的阿里木犯愁了,也不知道该找谁来装。

 

  一个偶然的机会,贵阳元洲装饰有限责任公司的设计师曹希东和朋友聊天时听说阿里木要来贵阳开店的事,就一直琢磨着想出一份力,帮一帮这个平民慈善家。曹希东和朋友一起找到阿里木,阿里木表示,需要一点砖和一些墙纸。曹希东立即回公司向总经理薛令涛汇报,立即得到公司的全力支持,并承诺烤肉店的装修全部包下来,不收阿里木一分钱。

 

  整个装修花了4天时间,按照阿里木的意愿用了抗油防水的异域风情壁纸,整个装修下来,仅材料就花费了上万元。

 

  昨日专程从金阳赶来捧场的薛令涛边吃烤肉串,边笑着说:“阿里木刚开始还很不好意思,觉得占了我们便宜。后来交流的次数多了,也混熟了,他见到外人就说我们是‘好心人’。其实,他帮助了那么多贫困儿童,我们都很感动,他才是好心人。”

 

  心愿:建一所留守儿童学校

 

  从流落异乡的外地人,到2011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各种评奖活动让阿里木成了大忙人,并多次坐飞机往返于北京贵阳。烤肉店屋内还挂满了阿里木和许多国家领D人的合照。而今年7月12日,他将再次前往北京,参加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

 

  “我喜欢体育运动,但来贵州之后,我胖了整整12公斤,现在只会一项体育运动,就是摔跤。”烤肉串的间隙,阿里木坦言,自己并不是很懂奥运精神是什么,但他知道自己是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的第4棒,也知道这是网友投票选出来的,是一个很高的荣誉。他希望传递结束后,能把火炬带回贵州,去毕节农村,让留守儿童们看一看真实版奥运会火炬。

 

  除了会烤羊肉串,阿里木还很懂营销。“我还想把火炬放在烤肉店门口,让贵阳的朋友们都来瞧一瞧,照一张相,很有意义。我还会发新浪微博,给我的烤肉店做广告。这样,会有更多的贵阳朋友来吃我们的烤羊肉串。”

 

  说到未来打算,阿里木说,虽然毕节有两个阿里木烤肉店,现在也聘请员工在经营,贵阳二七路小吃街的阿里木烤肉店也顺利开业了,但这不是他的最后一站。阿里木觉得贵阳市场大、购物环境好,他希望自己的烤肉店能做成连锁店规模。

 

  阿里木说:“以后连锁店做大了,会招聘残疾人做员工,他们的工资我会正常发,并且保证是同类行业里面最高的”。

 

  “电视上说,中国还有4800万留守儿童,只有生意做大了,才会赚更多的钱,有钱了,才能帮助更多的留守儿童,才能实现我在‘感动中国’节目中当着全国人民作的承诺——在毕节建一所留守儿童学校。我希望这个学校能容纳至少500个学生。”阿里木坦言,让孩子们受到良好教育,对社会稳定也会起到大作用,“多建一个学校,将来就很有可能少建一所监狱”。

 

  临走时,很有“媒体意识”的阿里木不忘“打广告”:“我们家的烤肉都是从内蒙古空运过来的,除了辣椒是贵州本地的,孜然等其他作料都来自新疆。3元钱一串,每串我只赚6毛,你们记得多给我宣传一下啊!”

 

作者: 贵州都市报记者 庞智 特约记者 吴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