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猪饲料中加盐和黄泥,煤渣巧除病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猪饲料中加盐和黄泥,煤渣巧除病
发布时间:2012-05-30        浏览次数:1391        返回列表
                猪为何会出现拱圈、啃墙、吃猪粪、跳栏、烦躁不安、生长缓慢等现象呢?这是缺乏某些营养引起的,因为猪在生长过程中需要三十多种营养物质。如果饲料中不能满足,猪就会出现上述症状。

  本期为大家带来一个防治猪啃墙的小妙招,希望能为广大养猪户提供帮助。猪啃咬墙脚或猪圈周围的木板,木棍,铁门时,说明饲料中的盐含量不足。猪舍的墙脚或木板木棍上因长期积存粪尿而出现较多的硝酸盐,猪凭借灵敏的嗅觉会自发地寻找并摄取,以补充体内缺少的盐分。一般体重60~90公斤的育肥猪日粮中盐的含量应达0.25%,种公猪日粮中盐的含量应达0.35%。

               而猪会出现拱圈、撬粪、吃粪、跳栏、烦躁不安时,一方面说明该驱虫了,另一方面,猪缺少某些营养物质,尤其是矿物质。这时,一头猪可以用抗瘟王一袋拌猪饲料30斤,如果买不到的话,可以挖一些深层的黄泥晒干后拌等量的燃烧过的煤渣,打碎,每头猪每餐抓一小把拌饲料,直到以上症状解除为止。

作者/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