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菲律宾边对话边买军备妄想磨快刀武力对抗(图)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菲律宾边对话边买军备妄想磨快刀武力对抗(图)
发布时间:2012-05-13        浏览次数:1142        返回列表
              4月10日至今,中菲黄岩岛对峙已满一月,由于菲律宾的恶意挑衅和扩大,事件迟迟得不到解决。在中国政府态度趋于强硬后,菲律宾又再次做起了“小动作”:外交上恢复了自己主动中断的与中国驻菲使馆的接触,与此同时,仍宣布购买装备,还有菲律宾官员叫嚣动用武力。

  菲恢复与中国使馆对话

  中国驻东盟大使佟晓玲女士昨日证实,菲律宾方面已经恢复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就黄岩岛事件进行的外交对话,她表示,相信这是一个最新的进展。据菲律宾GMA新闻集团昨日报道,菲律宾外长德尔罗萨里奥9日晚间透露,菲律宾方面恢复了与中国方面就黄岩岛事件进行的外交对话。报道说,会谈在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马克卿与菲律宾外交部官员之间展开。

菲律宾边对话边买军备 菲议长:磨快刀武力对抗

何去何从 漫画/王启峰

  佟晓玲大使说,4月10日黄岩岛事件发生后,中方曾在北京和马尼拉与菲方一直保持着外交沟通和对话。但在4月下旬,菲律宾方面以“未能正确传达菲方意见”为由,停止了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就黄岩岛问题的外交接触。佟晓玲认为,菲方恢复与中方就黄岩岛事件进行外交对话,是中方努力工作的结果。

  买军备,菲称无关黄岩岛

  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9日称,多种新式战机、船只将于年内陆续交付军方,菲国防实力将得到大幅增强。但加斯明同时强调,此次军备采购与黄岩岛争端无关。

  加斯明介绍,波兰供应商将于年内交付菲8架索科尔直升机中的4架,以及2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同时,空军今年有望部署21架UH-1H直升机等。

  除此之外,菲海军将于年内接受美国提供的第二艘汉密尔顿级战舰,加斯明表示,菲军方未来还可能再增加军备。

  >>新闻链接

  菲曾多次耍小聪明、搞小动作

  《人民日报》昨日发表文章称,菲律宾一面喊话说愿意外交解决,一面又接二连三地耍小聪明、搞小动作:派船只到黄岩岛海域,扬言将黄岩岛改名,威胁要清除黄岩岛上所有“与菲无关的”标识和建筑,企图将莫须有的问题诉诸国际法庭,组织大规模反华游行……这分明是变本加厉地不断扩大事态,哪有一丁点外交解决的诚意?

  中国有句古话,“势不可使尽,事不可做绝”,逆公理而行,只会走向反面。菲律宾当有自知之明。

  >>中方表态

  将密切关注菲方实际行动

  菲外交部发言人日前表示,菲方正在努力提出新的外交解决倡议,希望缓和局势。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0日说:我们注意到上述表态,也肯定菲外交部恢复了与中国驻菲使馆外交接触。“中方向菲方重申了有关立场,要求菲方在黄岩岛问题上尊重中国主权,不要采取使事态扩大化、复杂化的行动。”洪磊说,“我们将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和菲方实际行动。”

  >>新华时评

  希望菲律宾说到做到

  新华社昨发表时评说,自菲律宾挑起黄岩岛事端至今,已有整整30天。其间,菲方无视中方的克制、忍让,不断制造事端,企图挟持外力于国际,挑动民众于国内,而对中方提出的外交解决的正确主张置若罔闻。事态演变至今,菲律宾方面千万不要低估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和能力。日前,菲方表示正努力提出新的外交解决倡议,希望菲方说到做到。切望菲律宾政府以亚太地区的安全稳定为重,不要继续误判形势,尽早回到外交解决黄岩岛事件的正确轨道上来。

  本版稿件均据新华社、央视

  武力对抗妄想

  菲议长:武力对抗,磨快你的大刀

  “如果你的邻居本来住得很远,但却带着铁锹、大刀、弓箭或长矛来侵占你的地盘,你该怎么办?那就买把大刀,磨快你的大刀。”菲律宾参议院议长恩里莱9日用这番话煽动武力对抗中国。他还说,“我们必须准备战争,我们最好购买武器”。对此,菲网民说,美国中情局对世界各国军力的评估中,在军事开支占国家GDP比重这一指标上,菲律宾排在136位,落后于汤加和索马里。被称为“史上最强”的两艘军舰,其实只是美国海岸警卫队退役的巡逻艇,不是正规舰艇。菲律宾是“亚洲唯一有海军却没有海军导弹的沿海国”,怎么动武?

  解放军报:休想抢走中国半寸领土

  《解放军报》昨刊发《休想抢走中国半寸领土》的评论。文章说,中国在黄岩岛问题上一直隐忍不发,不是软弱,而是克制。但如果有人错把中国的善意大度当做软弱可欺,真把中国当成了某些围观者嘴中挑唆的“纸龙”,那就大错特错了。中国外交部已经明确表态,中方做好了应对菲方扩大事态的各种准备。其中含义不言自明。我们要说的是,任何人妄图抢夺黄岩岛主权,不仅中国政府不答应,中国人民不答应,中国军队更不会答应。

  任何人,不管耍弄什么诡计,指望什么靠山,拉拢什么帮凶,都休想抢走中国的半寸土地。明智的举动是赶紧从哪里来的回哪里去,老老实实遵守国际法则,方能求得中国人民的谅解,得到国际社会的包容。

  他国插手幻想

  菲防长:美将保护菲律宾免遭攻击

  菲律宾防长加斯明9日称,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与防长帕内塔已于上周向菲律宾保证,将保护菲律宾在南海免遭任何形式的攻击。

  加斯明称,尽管希拉里和帕内塔强调说美国不会在南海问题上“选边站”,但是他们向菲律宾保证说美国将遵守1951年签署的《美菲共同防御条约》。

  “其中包括……在太平洋地区因领土问题引发的武装攻击。”加斯明说道。加斯明称他将希拉里的表态解读为,美国将保护菲律宾在南海免遭任何形式的攻击。

  菲前高官:乞求美国援助尴尬可笑

  对于加斯明的说法,菲律宾国内议论纷纷。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认为,这是“无力形成自主外交政策”的迹象。他还表示,政府此时公开寻求他国的军事支持,给人菲律宾是超级大国在这一地区代理的印象。“我们不能做任何国家的走狗和代理人,不能甘当超级大国的爪牙。”菲律宾华文报纸《商报》9日则称,“总统应是清醒的时候了”。

  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8日刊登专栏作家皮门特尔的文章说,菲律宾有部描述二战时期的小说《大象跳舞时》,里面这样解释战争:“当大象跳舞时,小鸡就要小心了。”当时美国人和日本人打仗,菲律宾不过是小鸡而已。如今,“我们再一次发现自己沦为夹杂在中国与美国之间的小鸡”。这场冲突中有两件事已经很清楚,一是如果打仗菲律宾将被中国“痛扁”。二是美国永远不会为帮菲律宾得到这些岛屿打仗。

  菲律宾宣称将把黄岩岛问题提交国际法庭,按《国际海洋法公约》处理。对此,曾任菲律宾驻希腊大使、总统发言人以及新闻部长等职务的提格劳10日称,阿基诺政府将黄岩岛问题提交国际法庭,试图乞求美国对菲律宾予以援助是尴尬且可笑的,因为美国根本没有加入《国际海洋法公约》,而且中菲两国加入公约时也都对主权问题作了保留。

  经济制裁空想

  菲议员:对中国经济制裁

  菲律宾众议院少数党领导人丹尼罗苏亚雷斯日前在菲国会提出议案,称将对中国进行经济制裁,包括对所有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和服务进行严格审查。

  不过他也承认,抵制中国产品在经济上很难实行,因为廉价的中国产品帮助菲抵御了国内通胀,“制裁基本上是一个声明,表明我们不会被中国的威吓吓倒”。

  菲商界:最终输的是我们

  菲律宾出口商联合会总裁塞尔日说,中国目前是菲律宾第三大贸易伙伴,到2016年,中国有望成为菲律宾最大的出口市场。如果菲政府继续煽动民众情绪,进而刺激民众抵制中国商品,那么最终输的将是菲律宾。“中国会采取反制措施,而我们将失去一个最大的商品市场。”塞尔日强调,菲律宾必须认识到,和中国单挑,无论如何都不会成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