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上海至菲律宾航班只有3名乘客,经济封锁初见成效(图)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上海至菲律宾航班只有3名乘客,经济封锁初见成效(图)
发布时间:2012-05-13        浏览次数:1241        返回列表

行走在马尼拉街头,无论是在便利店购物,在餐厅用餐,还是在酒店进出,记者所接触到的菲律宾民众几乎都是面带微笑。尤其是在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所在的马卡迪区,这里因为有大量的外国人长期工作生活,多元的文化氛围使记者即便身处示威活动现场,也没有感到什么不适。

尽管菲律宾民众对于中国游客和华人都十分友善,但菲律宾政府、部分媒体以及一些侨民组织持续对反华情绪的煽动及挑衅,仍对中菲之间的民间交流产生巨大影响。最为直接的就是,由中国前往菲律宾的游客数量已经锐减。

出租车司机没有生意

记者于5月11日凌晨1点左右从上海飞往菲律宾克拉克机场。这架原定载满上海游客的包机,最终只剩晨报两名记者及一名美国老人三位乘客。
 

由于大批游客退团,5月11日凌晨1点上海飞往菲律宾克拉克机场的航班,最终只剩下晨报两名记者及一名美籍乘客。
 

从克拉克机场出关,沿途反复被一脸惊讶的工作人员询问:“就你们三个?”在得到确认的答复后,他们都感觉不可思议。

而对于游客减少最不开心的,就是等候在机场外的诸多出租车司机。因为航班到达时间是凌晨四点,大多数司机已经在机场苦等了许久,当得知整架飞机只有3名乘客时,他们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与之相对的是,接到记者这单生意的吉姆鲁(音译)异常开心,他一路上热心地向记者介绍马尼拉的风土人情,并向记者推荐好的景点及餐厅。吉姆鲁长期在克拉克机场接客,其中大部分都是来自中国大陆或者港澳台的游客。

对于中菲之间最近的紧张关系,吉姆鲁说,“那是他们的事情”,跟普通民众似乎没有太大关系。他还向记者抱怨说,如果反华情绪进一步蔓延,他的生计会更受影响。

克拉克是菲律宾著名的旅游经济区,由于近来中菲关系的持续紧张,这里的酒店、景区以及餐饮等服务行业的收入已经大受影响。这些行业的从业人员,很多人都有着跟吉姆鲁类似的想法,对菲律宾那些煽动反华情绪的人表示反感。

白领称抗议阿基诺游行更大

菲律宾的旅游业,首当其冲承担着部分政客煽动反华情绪的恶果。除了这一行业的从业人员,记者在马尼拉接触的一些菲律宾白领,也对近来当地媒体持续鼓吹反华情绪表示了反感。

在马卡迪中心商务区的一个咖啡馆,29岁的菲律宾白领佩德罗(音译)跟记者简单聊了几句。谈及“反华大游行”,佩德罗笑了笑说,他不知道有多少人去参加这个游行,但他记得就在不久前,菲律宾全国大约有近10万人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阿基诺的执政不当,造成贫困加剧、失业增多等社会弊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