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贵州省25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名单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贵州省25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名单
发布时间:2012-04-13        浏览次数:922        返回列表

      贵州地理标志产品

  梵净山翠峰茶,赤水金钗石斛,余庆苦丁茶,凤冈富锌、富硒茶,沿河空心李子,德江天麻、顶坛花椒、连环砂仁,兴义饵块粑,虾子辣椒,石阡苔茶,黎平香禾糯,清镇黄粑,织金竹荪,丹寨硒锌米,镇宁波波糖,清镇酥李,茅贡米,都匀毛尖茶,剑河钩藤,遵义杜仲,威宁党参,正安白茶,正安野木瓜,贵州茅台酒。

              
            黄果树毛峰和罗甸艾纳香日前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并经国家质检总局公告保护。据悉这是继贵州茅台酒、都匀毛尖茶、镇宁波波糖等23个地理标志产品获准保护后,我省新添的2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据了解,黄果树毛峰是贵州五大名茶之一,种植和贸易历史悠久,可追溯到明代。黄果树毛峰汤色明亮,香气清高,滋味醇爽,饮后回甘,齿颊留香,且富含氨基酸、锌、硒等对人体有益物质。曾获得“中茶杯”、“国饮杯”特等奖,“中绿杯”金奖,第二届农博会银奖等荣誉。目前黄果树毛峰现有种植加工企业40余家,茶园总面积19.52万亩,年生产量2889.18吨,年产值11249.96万元,黄果树毛峰目前已在全国建立起一定的销售网络,产品辐射到江苏、成都、山东等地。

  “罗甸艾纳香”是贵州有名的十大苗药之一,在清代便为外界所关注。“罗甸艾纳香”龙脑含量高,挥发油富含多种化学成份,具有较高药效价值。目前罗甸县是贵州省最大的艾纳香产地,也是全国唯一的艾纳香GAP种植示范基地和最大的天然冰片生产基地。现有种植面积4万亩,年产值8000万元,产品远销台湾、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地。

作者: 本报记者 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