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冬牧70黑麦草(图.视频)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冬牧70黑麦草(图.视频)
发布时间:2012-03-07        浏览次数:1316        返回列表
        冬牧70黑麦草,是从一年生黑麦草中选育的一个优质牧草新品种。

  (1)分布和适应性:冬牧70黑麦草是中国农科院从美国引进的一年生优质牧草新品种,我国华北、东北、西北部分地区,江淮流域及其以南的中高山区、云贵高原等均有大面积栽培。在肥沃、湿润、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和粘土地上生长最好。
冬牧70黑麦草
冬牧70黑麦草
 

  (2)形态特征:冬牧70黑麦草为禾本科黑麦草属草本植物。须根发达,根系浅,主要分布于15厘米的表土层中。茎杆直立、光滑、中空,植株高150—180厘米,最高可达200厘米。有小花数朵,结种子较多,无芒,千粒重28克,亩产种子150公斤左右。

  (3)播种9月至次年3月最为适宜,播时以条播为主,株行距与播小麦行距相似。凡在8至10月份秋播的苗高达50—70厘米时,可青割2次。若10月初以后播种,可在苗高50厘米时青割一次。第二年3月左右即可开始青割,可青割2—3次,亩产鲜草10000公斤以上。青割时留茬8—10厘米。

  (4)营养价值和利用:冬牧70黑麦草分蘖多,再生能力强,生长迅速,营养丰富,适口性好,为各种畜禽和草食性鱼类的优质饲料。其茎叶干物质中含粗蛋白质18%、粗脂肪3.2%、粗纤维24.8%、粗灰分12.4%、无氮浸出物42.6%、其中钙0.79%、磷0.25%。适于青饲,也可制作青贮饲料或制成干草粉利用。冬牧70黑麦草的最大特点是不与农作物争地,只是利用闲田和果园来生产青饲料或者与籽粒苋、黑西哥玉米、高丹草等一年生牧草轮作,不仅提高了土地的利用率,而且能够使畜禽四季有青草供应,提高了经济效益。因此,种植冬牧70黑麦草是合理开发利用冬闲田和果园,解决初冬早春饲料缺乏的一个有效途径,也是发展畜牧业的必种牧草品种。

  每亩售价230元(邮寄、资料费)。

冬牧黑麦草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