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2012年制冷设备市场分析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2012年制冷设备市场分析
发布时间:2012-02-17        浏览次数:1189        返回列表
          一年一度的春节将至,大家都以满满的热情期待着与家人、朋友相聚,到处呈现出热闹火爆的情景,而在制冷设备是否也是一样呢?然而,经过调查,可以明显看出我国当前制冷设备市场同现在的天气一样冷清,以空调、压缩机等为代表的产品市场走势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整体下行,虽然个别时段小幅反弹,但产品最终难逃供大于求、价格下行的命运。业内专家预计1月下旬压缩机价格或小幅回落,市场需紧密关注春节前后出口订单成交量变化。

  近年来,随着国家大力度发展冷链物流,与之息息相关的农副渔产品、卫生医疗、机械化工、制冰行业、超市保鲜等开始弯道超车,多地涌现出冷库兴建热潮,尤其是中小型冷库以及低温、超低温冷库居多。制冷设备中的压缩机、两器等设备近年都迎来了销售小高峰。然而,由于市场的兴盛,再加上制冷行业“门槛”较低,大量居心不良的企业趁机而入,直接导致劣质机组充斥市场,返修机、贴牌机、假冒伪劣产品欺行霸市。很多企业依旧延续了手工作坊的模式,技术不专业、质量无保证、服务不及时等问题比比皆是。有用低温机组拉高温环境,把压缩机搞小一号,冷凝器搞大一号就可以,还有偷换冷凝器面积的,“小马拉大车”,或者“大马拉小车”等现象很常见。

  据业内专家分析,2012年,中国制冷行业或将呈现出声势浩大、纵深度更强的渠道竞争。我们向来不以最悲观的情绪来远观未来的产业发展,但是,这的确是一个不值得乐观的现象。因为,这本身已经说明国内制冷市场,难以消化既有渠道的产品堆积。不然,不会有这么大的库存,不然,在市场规模迅速放大的过程中,企业的毛利空间、盈利能力不会没有大的提升。对此,中国制冷设备网分析,年前制冷设备行业很难有较大突破,各行业企业应该平心静气,作壁上观,静待年后市场的发展趋势。

联系方式
电话:0851-5961678    13985411888
传真:0851-5961678
邮编:550003
地址:贵阳市延安西路254号(众厦大厦一楼)
网站:http://gzzlsb.2008re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