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观赏石之乡”--贵州兴义市、天柱县(图)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中国观赏石之乡”--贵州兴义市、天柱县(图)
发布时间:2012-02-10        浏览次数:2764        返回列表

          贵州省观赏石协会2012年工作会议上,中国观赏石协会日前先后授予兴义市、天柱县“中国观赏石之乡”称号。

         2012年,该协会还将举办贵州省首届观赏石博览会和首届赏石理论高峰论坛。

 

旅行箱(绿豆石)

山水间(绿彩石)

田园卫士(绿彩石)




         兴义市的原生观赏石主要分布在兴义市马岭河峡谷一带。观赏石在兴义往峡谷方向,路边有好多奇石馆。下午屯的八百罗汉堂是兴义最大的奇石馆,有数千块石头展出。

          天柱,“石柱擎天”,一个以“奇石”冠名的县,她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不仅以“贵州高原黄金城”、“中国重晶石之乡” 蜚声寰宇,而独产于天柱的观赏石—“贵州青”,更以其独具特色的气质和神韵, 尽显其钟灵毓秀之魅力,长期以来为贵州、全中国乃至东亚、东南亚收藏家所青睐。

 

贵州青(也称绿石)。



        为发掘、抢救、保护在国内外极富盛名的贵州青,诠释、丰富贵州青观赏石文化,塑造“天柱贵州青”这一金牌名片,贵州省观赏石研究会、中共天柱县委、天柱县人民政府于2010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在天柱县城举办“首届最美贵州青天柱奇石展”。

           向世人展示5000余方贵州青石。活动主要内容有鉴评贵州青精品石、贵州青赏石艺术摄影、书法、绘画、咏石笔会、贵州青精品石赏析及拍卖会。

母子情深(画面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