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北京游客眼里的黔西县钟山小镇(图)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北京游客眼里的黔西县钟山小镇(图)
发布时间:2012-02-05        浏览次数:1537        返回列表

       在外人眼里,贵州素来是“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人无三分银”。的确,这是事实,你不得不承认,就连“感动中国人物”评选委员会给阿里木的推荐词也写到“传说贵州晴天很少,阿里木的行动给这里带来了照亮人内心世界的热烈的阳光”,但这不是贵州的过错,勇于承认这个事实,奋起直追就OK了。

      这不,在党中央的关怀下,贵州正在发生变化,希望以后外地来的朋友就不会遇到这位北京朋友那次的泥泞街道的遭遇了。

       这位朋友这样写道:

        2011年4月14日从贵阳去黔西县百里杜鹃景点,中途旅游车有点小故障,问题不是很大,但为了赶路安全,还是就近找个地方修理一下,于是就停在了一个叫“钟山”的小镇上。

 大家都下了车,等待车修好。我心想这车不得修一会儿啊,得做点什么……观察一下黔西农民的风土人情吧。便拿出相机,边观察乡镇农民的生活场景(这真是难得的好机会,平时着急赶路,你没有机会以这样悠闲的态度去观察各种各样的过路人——以农民居多),边站在一家小店门前抓拍街景。我所处的位置是在镇上一个交叉路口的转盘附近,靠近我们修车的地点。

 贵州虽说天无三日晴,但所幸大多是晚上下雨,白天往往不下。从小镇的路面来看,昨晚应该下过雨,地面还是潮湿的,人们有穿雨鞋的(南方叫套鞋)、有穿胶鞋的,裤子上多沾有泥点。

 下面我按照拍摄的顺序,把我的实拍拿来与大家共享。

黔西县钟山乡泥泞的街道

顺着车窗向西看去,泥泞的小镇街道和正在道路上行走的人及行驶的车辆一目了然。恍惚中感觉我们好久没有走过这样泥泞的路了。

黔西县钟山乡一对老年夫妇

原来是一对老夫妻,老奶奶身上的围裙还是破的,左边那只搭在老汉身上的手是我们604旅游团的,看来是在与他们攀谈。

黔西县钟山乡一位年轻的孕妇

走过一位年轻的孕妇。她两手还提着黑色的塑料袋,感觉还是有点分量的。

黔西县钟山乡穿高跟鞋的美女

我一直看着这位年轻的母亲走过来——她遇到泥泞的道路,便抱起她的孩子,直到路好走了才把孩子放下来。这是我拍了半天看到的第一位穿高跟鞋的女子。


更多内容和图片,请点击北京游客的博客:黔西小镇印象

http://blog.163.com/gkj_2006/blog/static/12801034120113261057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