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三亚为何急着“追责恶意攻击者”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三亚为何急着“追责恶意攻击者”
发布时间:2012-02-02        浏览次数:938        返回列表

          陷入“宰客门”的三亚近日焦头烂额,慌乱得有点儿口不择言了。在新闻通报会上,当地政府部门对此前错误表述春节“宰客零投诉”致歉,由于未联系上“罗迪微博”本人,三亚方面恳请当事人出面合作,推动调查。他们还称在那家酒店并未发现所称的那种天价账单,店内员工也称未接待过这样的顾客。当地官员称:对三亚恶意攻击的人,将依法追究责任。当地媒体也在头版头条中让三亚宰客网友站出来。(综合近日媒体报道)

          可以理解,媒体头版头条让叫罗迪的网友站出来,本意是恳请当事人出面合作协助调查——— 可结合当地官方“对三亚恶意攻击的人,将依法追究责任”来看,更像是一种咄咄逼人的“恐吓”了。仿佛这个叫罗迪的网友坏了三亚的形象,官方和媒体同仇敌忾让这个网友站出来,然后追究他的责任。一边说“恳请当事人出面合作”,一边又说“对三亚恶意攻击的人,将依法追究责任”,如此表达,哪里有“恳请”的诚意,纯粹就是一种赤裸裸的恐吓。

         当天另一条新闻是:三亚市委书记就宰客事件向公众道歉,表示将以此次事件为契机,虚心接受批评,努力向国内外优秀旅游目的地学习,实实在在做好市场监管,真正把三亚打造成高品质的度假家园——— 市委书记的道歉,本能部分挽回损失的形象,可纯属多余的一句“对三亚恶意攻击的人,将依法追究责任”将市委书记的道歉效应抵消得一干二净,让人感觉当地官方一边在以道歉作秀,一边却把公众的批评和质疑当成了敌人,出言恫吓,强硬地准备追究网友的责任。

         确实,从法律上讲,三亚方面是有权去追究恶意攻击者的责任,恶意攻击是违法的,每个受害者都有权去起诉。现实中也可能存在这种恶意攻击,比如来自竞争对手的抹黑。并不能先入为主地认定游客就站在弱势一方,三亚就站在强势的一方,也不能天然就相信游客说的就是真的,这一切需要调查和证据的认定。

          但无论如何,在事件正在调查中时,三亚是不能将“将追究恶意攻击者的责任”挂在嘴上的,这么一说,好像已经先入为主地认为自己是冤枉的,网络曝光是一种恶意攻击,自己是恶意攻击的受害者。现在真相不明,三亚所要做的是通过有公信力的调查还原真相,如果最终事实证明那是捏造的消息,按法律三亚可以起诉相关当事人,其自然会受到法律的惩处。当前的情况下,三亚应该最大的善意和最大的宽容来面对来自游客的投诉。到底是善意的批评,还是恶意的攻击,有时候界限是很模糊的,一个真正有意打造国际旅游岛的地方,应该有与这个“国际旅游岛”身份相符合的对游客的尊重和对批评者的宽容。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其实,任何一种来自外界的批评,甚至是恶意的批评和抹黑,都无法真正抹黑三亚,因为真相总能还人以清白。对三亚旅游形象最大的威胁,并非来自外在的批评,而是来自内在的问题。所以,现在深陷“宰客门”形象危机中的三亚,应该宽容地对待批评和质疑。对宰客保持零容忍,而不是对批评保持零容忍,才能够挽回形象损失,重塑形象。旅游是一种考虑着服务品质的行业,对于一个服务者,更应该有这种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条来自被服务对象的投诉,哪怕它有点儿苛刻。

          三亚旅游局副局长这几天惭愧地说:在外开会不敢公开身份——— 他担心一说是三亚负责旅游的,就会有一堆投诉围上来。三亚市委书记的道歉也表明,宰客现象在三亚比较严重的。一方面承认问题,一方面又说追究恶意攻击者,无异公然自打耳光。

来源:深圳贵州同乡网http://bbs.szgztx.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919

 此前报道:

海南三亚借春节宰客 酒店房间每晚8800元(图)
http://gzzlsb.gzsqw.cn/news/itemid-1477.shtml


海南三亚天价宰客账单出现,官方态度暧昧还在抵赖(图)
http://gzzlsb.gzsqw.cn/news/itemid-149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