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盘县柏果镇女孩春运返乡途中 “拼车” 遭打劫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盘县柏果镇女孩春运返乡途中 “拼车” 遭打劫
发布时间:2012-01-29        浏览次数:1591        返回列表

       六盘水市盘县的两姊妹在返乡途中,为了节省路费与人“拼车”,不料竟遭同车人算计,身上财物被悉数“搜”走,并在一荒僻处被歹徒赶下车。接到报案后,警方展开调查,于1月11日,将该团伙6名成员抓获。

       据警方介绍,1月9日中午,两名女孩来到水黄交警大队郎岱中队设在中寨乡收费站的值勤点报案称,她们被歹徒抢劫后扔在半途,身无分文回不了家。两个女孩分别叫李素琴和李素珍,是两姊妹,家住盘县柏果镇,在浙江温州打工。姐妹俩搭乘温州的长途汽车来到安顺黄果树站转车时,有两名女子上前搭讪,意欲和她们一起“拼车”到水城,再买火车票回盘县。

        姐妹俩看两个女子衣着朴素,不像坏人,想到4个人“拼车”可以节约不少钱就同意了。于是,4人拦下一辆面包车,虽然车上还有3名男子,但想到她们是4:3应该安全就坐了上去。

        行驶途中,车上一男子惊呼:钱包不见了,要求搜每一个人的包。随即,与李素琴姐妹搭讪的两名女子主动让该男子搜包,并让李素琴也配合一下。见此情景,李素琴和妹妹才意识到这两名女子和车上3名男子是一伙的歹徒,出于安全考虑,两人就任由他们搜走了身上携带的2000多元现金和手机、项链及银行卡。车子沿水黄路行至一荒僻地时,这伙人将两女孩赶下了车。

          接警后,中寨乡迅速将案情向水黄公路预防事故专项整治行动小组汇报。此时,距案发时间已过去了1个多小时,两女孩提供的破案线索仅是犯罪嫌疑人驾驶的是一辆蓝色面包车。警方调阅当天的监控记录,案发时间并没有蓝色面包车经过这一路段。

         “难道,这辆车长了翅膀......”民警再次调阅视频资料,在排查了800多辆车后,民警在一段监控视频中看见了受害人的身影。原来,被劫后,李素琴姐妹在慌乱中记错了车身颜色,犯罪嫌疑人驾驶的车辆是一辆银灰色的面包车。随即,水黄公路预防事故专项整治行动小组将案情向中寨乡派出所通报,派出所教导员莫平立即组织警力赶赴水城布控。

         1月11日上午,当犯罪嫌疑人驾车驶出六盘水市中心一住宅小区,准备用同一手段伺机作案时,团伙6名成员被布控民警一举抓获,当场搜出李素琴姐妹被抢的手机、项链等财物。随后,水黄交警大队郎岱中队长管彦华开车将李素琴姐妹送上了开往盘县的火车。

          据悉,春运期间,六盘水市公安局出台了水黄公路预防事故管理机制,沿途新增了15个监控视频;要求沿线各镇乡加派人手,与交警部门联动,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保障该路段交通畅行,使水黄公路事故发生率大幅度下降。
来源:六盘水生活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