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春节前后贵阳堵车严重,不少人因此误车--坐火车,请提前1小时到站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春节前后贵阳堵车严重,不少人因此误车--坐火车,请提前1小时到站
发布时间:2012-01-20        浏览次数:972        返回列表

             1月19日,民工流、探亲流、学生流重叠交加在一起,贵阳火车站客流持续高峰。今日,车站将迎来省内短途客流高峰,长途客流开始下降。

  昨日下午17时开始,四面八方旅客聚集到了贵阳火车站,车站广场、站台、候车室熙熙攘攘、人满为患,绝大多数旅客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据车站值班站长介绍:22日就是大年三十了,旅客开始急着往家赶,昨日民工流、探亲流、学生流重叠交加在一起,车站发送旅客46000人左右,客流持续走高。从今日开始,贵阳站长途客流开始下降,省内及周边短途客流将占据“主角”,短途客流高峰将持续到22日下午。

  站方介绍:贵阳站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节后,从大年初三开始,华东、华北及华南方向客流逐渐上涨,贵阳至杭州、上海、厦门、北京西、广州、温州、宁波方向车票紧俏,届时会出现“一票难求”现象。车站提醒前往以上方向旅客,提前买好车票,如果实在买不到车票,请选择其它方式出行。

  提醒一 提前一小时有备无患

  最近几天,贵阳火车站售票大厅19至20号退票窗口旅客排起了长龙,这些旅客大部分是因为迟到而延误了火车,不得已退票。一名叫张新的旅客说,他家住三桥,买了2张19日下午17时开车到六盘水的火车票,他按照以往经验,提前一个半小时出门乘车,结果这段时间路上严重堵车,到达火车站已经17时10分了,列车早就开走了,无奈之下,只好来退票。

  据贵阳站党办主任黄兆林说,这几天车站退票旅客比平时多2倍以上,主要原因是快过年了,路上人多车多,堵车现象严重,旅客还是按照以往经验出门,结果导致延误乘车。他建议旅客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将堵车等因素考虑进去,因为是实名制,还要验票、验证等,最好提前一个小时到达车站。

  提醒二 火车票实行24小时制

  1月19日下午2时许,家住龙里县的李建平带着妻子进入车站进站口,他们手持两张昆明至南京西K156次列车硬座车票,要求进站上车,车站客运员接过车票一看,发现他们夫妻将时间搞错了,原来这趟列车是19日凌晨2时55分由贵阳站开车,他们夫妻认为是下午2时55分,所以车票就作废了。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将时间搞错的旅客不在少数,几乎每天都有旅客搞错时间,尤其是凌晨的车次,目前全国铁路以北京时间为准,从零时起计算,实行24小时制,如票面显示1月19日13:00就是下午1点;如票面显示1月19日1:00就是凌晨1点,请于18日晚上到车站候车。

  提醒三 买到车票后请核对相关信息

  有的旅客买了车票,急忙拿着车票离开售票厅,没有核对车票到站、时间及身份信息,等旅客发现买错了车票后,又来车站找售票员扯皮,这种情况也时有发生,不仅给自己带来不便,还给售票员工作增加难度。车站方面提醒,售票员一律都说普通话,请旅客买票时尽量说普通话,避免因为方言导致买票速度慢、出错等,另外,旅客得到车票后,除了清点钱是否找对外,一定要核对车次、到站、时间及身份信息等,发现错误及时要求售票员更改。

作者:贵州都市报记者      苗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