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贵州冷库产业市场潜力巨大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贵州冷库产业市场潜力巨大
发布时间:2012-01-02        浏览次数:1471        返回列表

         由于我国贵州冷库的持续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对冷冻冷藏产品的需求比重也相应越来越高,加之中国在世界经济体系中占据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国内对外进出口业务的不断扩大,都为贵州冷库业的快速发展创造了很好的机遇。随着中国冷冻冷藏需求的增加,中国冷冻冷藏行业企业数量与资产规模都将有所增加。

       但是,在我国长时期的计划经济体制下,冷库只是起到一个低温储藏仓库的作用,是一个解决节假日食品计划供应的设施,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冷库的冷冻品原料、加工、以及冷冻成品的移动流程比较简单,以至冷库的物流属性长时间被其冷冻属性所覆盖。进入市场经济后,一些冷库由于其区域位置不能够适应市场对物流的要求,致使其经营业绩不佳,利润较少,以至企业处于困境。如何才能使冷库资源发挥最大效益,关键在于瞄准发展突破口。

       可见,针对当前贵州冷库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威胁,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国内冷藏链建设,必须尽快制定必要的产品标准、操作规程,实现各环节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必须配置必要的设施和设备,特别是运输环节和销售环节,开发保鲜包装材料,发展冷藏集装箱运输,以适应冷藏链发展的要求;必须在有关部门的统一协调下,合理规划发展,防止盲目建设,保证我国冷冻冷藏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冷链物流业是一个新兴行业,需要加强鼓励创新和培养人才,特别是要加强我国贵州冷库技术和设备的创新与研发,对农产品冷链物流新工艺新技术、新型高效节能的大容量冷却冷冻机械、移动式冷却装置等进行集中攻关与研制。同时,引导和推动高等学校设置冷链物流相关学科专业,开设相关课程,发展农产品冷链物流职业教育,鼓励相关单位开展技术培训和继续教育,建立农产品冷链物流行业的人才激励与柔性机制,推动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


订购制冷设备,请联系我们 http://gzzlsb.2008red.com/gzzlsb/article_464_709_1.shtml
贵阳明杰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是生产,销售装配式冷库的专业公司,广泛应用于工业、食品、水产、畜牧、医药、外贸、铁道、部队、宾馆、食品加工等行业。

联系方式
电话:0851-5961678    13985411888
传真:0851-5961678
邮编:550003
地址:贵阳市延安西路254号(众厦大厦一楼)
网站:http://gzzlsb.2008re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