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贵州最大冷库项目[图]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贵州最大冷库项目[图]
发布时间:2011-12-28        浏览次数:1628        返回列表

        随着市场格局改变和升级优化需要,贵阳冷库从市区突围已经成为必然。众多冷库从业人员对贵阳冷库业如何突围充满兴趣,特别是贵州瀑布冷饮公司在乌当启动的贵州最大冷库项目,什么时候能建成使用?建成后会对行业产生哪些影响?成为众多冷库项目经营户关注的焦点。为了回答读者的疑问,昨日,记者深入贵州瀑布冷饮公司位于乌当区东风镇的冷库基地,为你探营。

    容量5万吨是贵阳冷库3倍多

    当贵州浙江总商会执行会长、贵州瀑布冷饮公司董事长陈瑞国昨日再次来到位于乌当区东风镇贵州瀑布大冷库工程施工现场时,对眼前的景象吃了一惊。

    2009年12月,当他站在工地一角宣布贵州最大冷库项目开工建设时,这里还是一片不毛之地。而时间仅仅过去了半年,这里已经具备一个大型冷库的雏形:场地推平,基础打就,冷库主体工程已开始修建,将以每月两层楼的速度推进。

    据陈瑞国介绍,冷库工程去年年底启动后,到目前已经投资近3000万元,地面工程进展顺利,不管是主体工程还是配套设施,都按照之前的进度快速推进。“为了早日让需要冷库储存的经营户们用上新冷库,我们施工进度安排得比较紧凑,在保证施工安全的情况下基本都是两班倒。”陈瑞国说,按照目前的进度,工程在七八月份就能完工。
 

贵州最大冷库

    那么,这个贵州最大的冷库,建成后到底有多大呢?陈瑞国回答说,按照最先的计划,一期工程将能储存货物30000吨,但是考虑到市场的需要,冷库建成后,实际储存量比计划多了20000吨。

    这相当于目前贵阳冷库总量的3倍多!在乌当原肉联厂的一个容量5000吨的冷库拆除后,当前,贵阳市区冷库加起来,也才15000吨,而贵州瀑布大冷库一家,就是贵阳冷库总和的3倍多。

    何以施展出如此大手笔?据贵州瀑布大冷库傅其均厂长介绍,在调研之初,只考虑到在冷库突围中抢占先机,项目分为几期建设。所以首期才规划30000吨容量。但是随着市场的建设,市场需求量越来越大,在建设中容量能达到50000吨。 

           10月投放市场200余门面等待争抢

    首期工程在七八月能完工,加上安装各种设备,按照原计划,贵州瀑布大冷库在年内将向市场开放。

    但在昨日该消息经本报报道后,瀑布大冷库引起了经营户们的兴趣,冷库何时投放市场成了关注的焦点。对此,陈瑞国说,按照目前工程进度,贵州瀑布大冷库在10月份能对外招商开放。

    据了解,作为贵州知名冷饮公司,贵州瀑布冷饮公司的冷饮制品占据贵州很大市场份额,因此,作为自用,冷库不会全部投放市场。陈瑞国告诉记者,按照目前的计划,大概有200个以上的储存间投放市场。

    根据目前市场反馈情况看,200个门面也许不够供应市场。“我们正在根据市场反馈做调整,如果市场需要,我们会马上跟进启动第二期项目,最终能够保证市场需要。”陈瑞国说。

    那么,贵州瀑布大冷库和原有的老冷库相比,有哪些优势呢?

    对此,傅其均厂长说,新的大冷库在设备上和管理上,都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升级。

    在设备上,贵州瀑布大冷库采用目前世界先进制冷设备,不管是设备还是技术,都是最优化的组合,这对使用冷库的企业来说,可以起到安全、高效、节能的作用。

    在对冷库的管理和调度上,也要在之前人工的基础上升级,实现数字化和系统化管理。其中的一套数字化监测系统,将能最大程度保证冷库运行的科学和安全。

    最能引起客户兴趣的是,贵州瀑布大冷库在单层空间设计上,没有重复之前的模式千篇一律隔开,而是根据客户的大小和空间要求进行设计,相对控制温度,让客户的储藏质量有保障。
 

交通四通八达冷库航母将起航

    那么,容量是目前贵阳冷库市场3倍的贵州瀑布大冷库,建成后,会对当前的冷库市场形成怎样的影响呢?

    陈瑞国说,贵州瀑布大冷库最大的优势是,率先从城区突围,在满足市场需要和城市化建设的同时,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

    在未来竞争中,让陈瑞国看重的是,贵州瀑布大冷库在交通上的四通八达,能够保证这艘冷库航母快速起飞。在内部交通上,从水东路进入冷库区,只需要7分钟。对外交通上,冷库地处外环边上,进入甚至只需要3分钟。通过外环路连通贵州各地以及其他省份。

    在外部交通条件天然优异的同时,内部还建起了10000平方米的大型停车场,能够保证冷库物流运转的畅通。瀑布公司甚至配套了几十辆冷链物流的车队,为客户提供运输和储存的一条龙服务。对应的服务上,瀑布公司为司机和客户准备了充电、加水、住宿等人性化服务。

    最让人期待的是,乌当作为贵阳今后最重要的食品工业园区,将为冷库项目提供得天独厚的环境,两者互为依托,形成互补,充满无限商机。

(贵州商报  苏江元 杨智林)
 

订购制冷设备,请联系我们 http://gzzlsb.2008red.com/gzzlsb/article_464_709_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