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贵州黔西猪贩子从瘦猪肚子里掏出“宝”(图)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贵州黔西猪贩子从瘦猪肚子里掏出“宝”(图)
发布时间:2011-12-20        浏览次数:1697        返回列表

一刀下去 从瘦猪肚子里掏出“宝”
猪贩意外得到名贵药材猪砂,跑来贵阳找买家

  “郭子,你发财啦。”12月14日,在黔西南猪贩郭子(化名)的杀猪铺里,杀猪匠老吴从猪肚里掏出一大块黄色粉末状的东西。“石膏?”才做杀猪生意一年的郭子,摸不着头脑地说。杀猪匠老吴开心地告诉他,这是一种非常值钱的名贵紧缺中药材,名为“猪砂”。

  猪肚子里有块黄色粉末状物品

  12月14日,黔西南人郭子将一头花3000元购买的秃毛猪拉了出来,他非常不喜欢这头猪,因其秃毛太丑,又很瘦。郭子养了一段时间也不见其长肉,便决定将其宰了卖掉,没想到杀猪匠竟告诉他这是一种名为猪砂的中药材,杀猪匠称自己杀了一辈子猪,这也才是第二次见到。

  乡镇里的老人告诉郭子,这个东西非常名贵,而且因为很稀缺,在市场上都是按照“两”的单位销售。并让郭子到医院将其包好,免得被风干了影响质量。

  茫然又兴奋的郭子跑到镇里医院,请医生里三层纱布、外三层面布地密封好了猪砂之后,自己还用一层塑料袋将其包好。
猪砂
 

  经鉴定确系猪砂为名贵中药材

  12月16日,郭子来到贵阳,到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局进行了初步鉴定,得到此为“猪砂”的肯定。随后,郭子找到了同仁堂,同样得到了肯定,但是该店表示不需要这个中药。

  贵阳市畜牧局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猪砂是猪脏器中的一种结石,但是因为其产生的几率很小,所以较为珍贵。一位老中医看过猪砂后说,它的药用功效主要是清热、解毒、化痰、定惊,是一种名贵紧缺中药材。

  郭子的联系方式为:15186085991,需要猪砂的市民可与之联系。

  猪砂又名猪辰砂,是猪胆囊、胆管、肝管等脏器中的结石,外形如同豆粒,或呈粉末状,外观呈粉红色或棕褐色,表面有少许光泽。猪砂是一种名贵紧缺中药材,它的药用功效类似牛黄,主要用于清热、解毒、化痰、定惊,对人体有镇静作用,可治疗心跳、失眠等症。宰猪开膛时,应检查胆囊、胆管、肝管有无硬块。如有硬块,立即刮剥取出,剥除粘附着的内膜等物,再用干净棉花、绒线包扎好,防止破裂散落,然后挂在阴凉处让其自然干燥,不可风吹日晒,以免影响质量。

贵州商报  作者: 记者 陆丹 实习生 谢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