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余庆县16家龙头企业引领农业增效(图)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余庆县16家龙头企业引领农业增效(图)
发布时间:2011-12-20        浏览次数:1587        返回列表

             近年来,余庆县围绕发展龙头企业一个点,带动产业一大片的思路,狠抓龙头企业建设,带动产业发展,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余庆飞龙湖

  余庆小叶苦丁茶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及贵州省无公害苦丁茶认证,每年有2.5万公斤苦丁茶通过龙头企业推动,进入北京、上海、贵阳等城市超市,为农民带来收入150万元。随着特色农业、精品农业的发展,龙头企业不断涌现。目前,全县拥有省级、市级、县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32个。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该县供港澳蔬菜基地、苦丁茶基地、绿茶基地、优质稻商品粮基地、优质商品油菜基地、优质烟生产基地等已形成产业带。

      贵州日报 作者:李中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