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2015年清明节,贵阳天气预报:雨纷纷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2015年清明节,贵阳天气预报:雨纷纷
发布时间:2015-03-30        浏览次数:1234        返回列表
    贵州都市报讯(石奎   记者赵晓娅) 再上5天班,又到清明小长假了。天气如何? 贵阳国家基准气候站监测数据显示,在近10年中,有5年清明当天下了雨。

    贵阳国家基准气候站监测数据显示,在近10年中,贵阳东山本站2014年、2011年、2009、2008年、2006年清明当天出现降水,最大降水出现在2009年,雨量为2.9毫米。

    今年的清明节会不会下雨? 从预报来看,今年清明降雨的可能性非常大。而前期的晴好天气非常有利公众出行,选择周末出行的话最好提前了解最新的天气情况,做好降雨和雷电的防范措施。

    贵阳上周以阴雨天气为主,鲜见阳光,但是多夜雨天也使得空气质量好得没话说。周末局地出现的雷雨天气,是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组织部分炮站实施的增雨作业。

    雷雨过后,接下来的几天贵阳以多云到晴的好天气为主,气温明显上升,不过周末还将出现降雨天气。

    贵阳市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全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气温明显上升,周末有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雨天气,最高气温在28℃左右,最低气温在17℃左右。

    预计:周一到周四多云到晴,气温明显上升;周五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周六到周日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
贵阳市宝福山陵园,市民携带的祭扫物品很环保
贵阳市宝福山陵园,市民携带的祭扫物品很环保
 


清明将至 市民扫墓忙


     贵州都市报报讯(记者聂毅摄影报道)2015年3月28日、29日两天,贵阳市12家公墓共迎来6万多名市民集中祭扫,人们趁周末休息邀约亲朋到公墓缅怀逝去的老人,孩子们也乐得外出踏青玩乐。

    3月28日,凤凰山公墓、宝福山陵园、思亲园、海天园等公墓都迎来今年祭扫的首轮高峰,全天12家公墓祭扫人数达32741人。为倡导市民低碳祭扫,各家陵园分别准备了鲜花和盆栽,对市民携带的香蜡纸烛等禁入墓区的物品予以兑换或寄存。当天,全市公墓共免费发放鲜花11545枝。

    昨日天气晴好,12家公墓迎来市民共29651人,累计发放鲜花9710枝。

    “建议广大市民错峰在双休日祭祀,尽量选择乘坐专线车,不要开私家车,以免因车辆聚集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拥堵。”贵阳市殡葬管理所副所长曹洋介绍说,根据观测,双休日两天共有2.12万余辆私家车前往各公墓,同比去年有所增加,而清明小长假,各公墓预计会迎来80多万人次的祭扫市民。

    据了解,凤凰山公墓、清镇市红枫艺术陵园等公墓将通过短信等方式告知专线车辆乘坐时间、地点等,方便市民统一乘坐公共车辆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