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缅甸总统暗示中国不要介入果敢冲突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缅甸总统暗示中国不要介入果敢冲突
发布时间:2015-03-28        浏览次数:913        返回列表

 

原标题:缅北和平谈判迎来关键点 六万多边民渴望早日返乡

《环球时报》记者近日在中缅边境地区采访,亲眼目睹中国政府和民间机构为救助因战火流离失所的果敢难民所做的多种努力,也深感缅甸民众、中国边境居民、甚至交战双方对和平的期待与渴望。缅甸不仅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也是人气正旺的亚投行的意向创始国之一。中国一贯奉行不干涉缅甸内部事务的政策,但缅北冲突显然已经严重波及中国境内安全。云南镇康县的居民潘明国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边境对面离我们那么近,唇齿相依,希望和平早日实现。为什么大家不能坐到谈判桌旁谈呢?发展经济赚钱多好。”
 

在果敢首府老街的缅甸政府军士兵
在果敢首府老街的缅甸政府军士兵

 

 

吴登盛否认中国“干涉”缅甸

 

据法新社22日报道,缅甸军方21日表示,在政府军同果敢武装之间日益加剧的战斗中,已有130人死亡,现在尚不清楚有多少人仍被困在战区。

 

缅甸总统吴登盛日前在首都内比都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果敢冲突是内部事务,中国无法解决”,暗示中国不要介入。

 

不过,对于外界一直有人质疑中国方面向果敢同盟军“提供协助”,吴登盛表示否认,他说,中国有不干涉政策,且已经表示不允许任何组织从中国境内攻击缅甸。他强调“中国无法解决,我们必须要自己解决”。

 

许利平对《环球时报》说,吴登盛的话包含三方面的意思,第一,是对缅甸民地武的警告,警告民地武不要试图寻求中方支持;第二,表明缅甸政府有自己解决缅北冲突的能力和决心;第三,希望中国政府能信守不干涉承诺。许利平说,毫无疑问,中国没有干涉缅甸内政。“我们要是干涉,边民遭受误伤这样的事情就不可能会发生”。

 

据美联社22日报道,缅甸军事情报机构首脑妙吞乌21日在内比都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果敢武装“招募少数民族和中国退役士兵充当雇佣兵同政府军作战”。许利平对《环球时报》说,这种说法“毫无证据”,缅北武装人员没有身份证,不会说缅语,光凭外貌很难判断身份。他说,缅甸的和平进程,主要还是依靠缅甸政府和缅北的协商,但也需要国际社会的监督与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