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3.15打假,新房子怎样维权?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3.15打假,新房子怎样维权?
发布时间:2015-03-21        浏览次数:875        返回列表

每年的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你身边没买过房的朋友一定不知道,业主在购买房子的时候都会碰到下面七大问题:


 

产权缩水

正常的土地使用期限是70年,但由于以下原因业主所拥有的产权会受到影响:

1、拆迁、工期;

2、地区规划一直在变更,开发商拿了地之后不能立即开发销售;

3、开发商自身捂地或者捂盘。

见招拆招:

购房者可以在售楼处找《土地使用证》等五证,查询土地使用年限,并且购房合同的第一条也会写清楚使用年限。

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看到“价廉物美”的项目,应将年限损失考虑进去,不要急于“捡便宜”买了缩水的楼盘!


 

虚假繁荣

开发商会先推出预售房屋总量的四分之一或三分之一,并对所推出的单元进行搭配。但是他们会先对最差的户型和楼层出手。如此一来,既可制造虚假紧张,又可避免自己的“丑女儿”成为剩女!

见招拆招:

目前,开发商、售楼人员都处在强势地位,与购房者之间的信息极不对称,存在开发商、售楼人员做霸王买卖的现象。因此,消费者要摆正心态,购房时,一定要把问题搞清楚、搞详细,否则就坚决不签合约,不能因一时之利,而给自己带来无穷的烦恼和巨大的经济损失。


 

延期交房

有的开发商不能按时交房,就先给业主钥匙。但是开发商交房和最后的验收交房在法律上完全不同,只有最后的验收交房才能算真正的交房。否则,开发商必须按照合同支付延迟交房违约金。

见招拆招:

在商品房买卖合同里,开发商对于延期交房的免责理由一般是“不可抗力”。但是,按照我们国家的规定,不可抗力是指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比如说地震、洪水等等。


 

承诺缩水

买房时,开发商尤其是置业顾问会承诺很多优惠,如送车位、免交一定期限物业费等,但后期又不能如期履行。待业主与开发商交涉时,开发商会以“此承诺并无书面说明”等各种理由搪塞过去。即使购房者准备诉诸法律也因“口说无凭”而丧失主动权。

见招拆招:

对于上下家的主张以及承诺,应尽可能以书面形式保留下来,并有主张者或承诺者签字。若用电话方式联系,可采用电话录音等方式保留证据。


 

房屋质量

常见的房屋质量问题有:墙体裂缝及楼板裂缝、屋面渗漏(包括厨房和卫生间向外的水平渗漏以及向楼下的垂直渗漏)、墙皮脱落、隔音和隔热效果差、门窗密闭性差、个人和公共设施设计不合理等。

见招拆招:

买房前要仔细查看规划图和建筑设计图,公用设施设计不合理等问题就可以避免。交房时仔细验收也能避免一些房屋质量问题,如果这些问题大多数业主都遇到,建议把所有问题集中起来向开发商反应,寻求双方都满意的解决方案。


 

面积缩水

不良开发商会在最终面积核算中,与面积测绘单位人员串通,增加业主的公摊面积,让套内建筑面积缩水,最终增加总面积,并向业主收取多出来面积的房款。

见招拆招:

业主收房时,要向开发商索要《商品房面积测绘技术报告书》,如对面积有异议,可委托相关测绘单位对面积重测。


 

更改规则

开发商在建设项目的过程中,擅自更改规划,如变更小区绿化、原有的沿街会所和物管用房变为商铺、承诺的幼儿园消失等等,造成实际交房与效果图、平面图和沙盘规划等出入较大。

见招拆招:

如存在小区规划变更的问题,首先应掌握一些基本证据,了解小区的规划情况、竣工情况等等,看是否有合法的变更理由。基本证据扎实后可通过诉讼手段追究开发商和相关主管部门的责任。


 

买房要谨慎,家具轻松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