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油企代表谈垄断:我们要缴多少税你知道吗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中国油企代表谈垄断:我们要缴多少税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5-03-08        浏览次数:817        返回列表

油企代表谈垄断:我们要缴多少税你知道吗

 “油企到底亏损吗?”这一从环保引出的话题毫无征兆地成为昨天广东团分组讨论上的辩论热点,而会场气氛也在互动中达到高潮。

  “亏损谁说了算?”

  “我们油企每年要上缴多少税你知道吗?油的价格都是国家定的,大部分油企都在亏损……”

  这是昨天发生在全国****广东团分组讨论现场的一幕。辩论的双方分别是两位全国人大代表—来自石化领域的苑少军和来自法律界的朱列玉。

  在两位代表展开辩论后,会场顿时热烈起来,几乎所有的代表都参与了讨论。有公开议论,也有相互交流,还有的 拿出手机查起相关数据……

  “现在‘三桶油’基本垄断了从采购、炼油到销售的整个系统,没有人和它竞争,到最后还说自己亏损,反正都是它自己说了算。”朱列玉刚说完,那边厢的苑少军立刻进行了说明,“我有数据,国内大部分的炼油厂都是亏损的。你知道我们每年的税负多少吗?油企能留下多少用于自身再发展?我今年提的建议就是关于‘石油消费税’的问题。”苑少军说。

  朱列玉依然坚持自己的观点,“亏不亏本是另一回事,现在只是要让你打破垄断。我相信,只要有完善的法制体系,大家平等竞争,一视同仁,某些理由根本不存在。如果到那个时候你还是亏损,那对不起,市场请你关门。”

  “但是,能源是国家的命脉,要看全局。”苑少军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你说的这些都可以通过立法来解决。”朱列玉进一步阐明自己的观点。

  直至上午的分组讨论结束,不少代表还对这个话题意犹未尽。有代表表示,自己要趁午休的时间回去查一点数据,“客观理性,没研究也不好随便发表观点”。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