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统治贵阳房地产的房开公司分哪四大派系?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统治贵阳房地产的房开公司分哪四大派系?
发布时间:2015-02-22        浏览次数:939        返回列表

 房地产也是一个大江湖,有江湖就有派系。纵观年销量超过1000万方的贵阳楼市,实际主导贵阳楼市的有四大派系。四大派系各领风骚,在贵阳划地为王,将贵阳楼市搅得风生水起。今天就让小编带领大家一起看看统治贵阳地产界的四大派系。


 

一、本土豪强派(代表:宏立城集团、中天城投集团)


 

1、宏立城集团


 

  宏立城集团,是目前贵阳本土家喻户晓的大型房开。无论过去还是现在,宏立城集团都是贵阳房地产界的第一狠角色。宏立城在贵阳开发的地产,无论是建筑风格还是销售模式,都极具个性,另类的同时又非常出位。


 


 

  从山水黔城到花果园的开发过程中,宏立城集所有优势去完成开发与销售,专注于经营当前在售的项目。无论是山水黔城还是花果园,不仅开创了贵阳楼市的多个第一,甚至名声在外,享誉全国。


 

  在山水黔城项目销售过程中,重金邀请来全国著名房地产职业经理人梁上燕。在梁的操盘下,山水黔城进行了星河湾式的包装和营销模式。在梁上燕主持山水黔城的时代,山水黔城成为贵阳乃至全国最大的一匹黑马,它的单盘销售业绩笑傲整个中国地产界。


 

  全国单盘销售冠军,这份殊荣第一次出现在贵阳的楼盘,山水黔城也因此是第一个走出贵州,被全国地产界所知晓的楼盘。“恐龙展”“亚洲时尚大典”等等经典的活动,被梁上燕搬到了山水黔城,这些营销策划活动都是贵阳地产营销界的标志性事件,至今贵阳某些楼盘都还在模仿。


 


 

  山水黔城是贵阳最早推出精装修的楼盘,可以说山水黔城走在了贵阳地产界的前面。山水黔城后期,花果园项目启动运营,一个引爆全国性的神盘横空出世。花果园继承了世纪城的风格,学习并发展了快进、快出、快产、快销的风格。甚至执行力和实际操作层面,比当初的世纪城有过之而无不及。


 

  花果园在销售领域大投入重渠道,通过残暴的销售模式,以及渠道关系的运用发挥到极限,制造出一次次销售奇迹。在花果园的影响下,贵阳成为全国房价最低的省会城市。高峰时期,花果园单月的销量曾经达到11000多套,这个数字在单盘销售中真的很恐怖很吓人!花果园也因此成为全国房企观摩学习的代表。曾几何时,一线城市的房企常组织人员来贵阳,为贵阳下属企业员工进行指导培训。自从花果园取得成功,改变贵阳的房地产格局以后,这些房开纷纷来花果园取经、学习。


 

  贵阳地产人对花果园有一种难以言表的复杂感情,虽然花果园的成功摧残了太多的贵阳楼盘,但花果园任然时常被这些地产人士挂在嘴边,因为它是的贵阳标志性的项目。宏立城集团运作下的花果园项目,从诞生就一直处在争议中怒放,花果园造就了贵阳又一个繁荣的新中心,承载了贵阳人无尽的爱与恨。


 

2.中天城投集团


 

  中天城投集团,是目前贵阳本土炙手可热的大型房开。中天城投集团是贵州省首批上市公司和全省唯一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中天城投集团的前身—世纪中天,是贵州省著名的国企。早在世纪中天时期,就开发出中天花园、中天世纪新城等项目,其中中天世纪新城是贵阳最早引入联排别墅概念的项目。


 


 

  世纪中天改组成为中天城投以后,其对贵阳的城市发展做出的贡献可谓巨大。因为拿地便宜,中天城投在贵阳单个房企中开发量是最大的。无论是已经成功开发的中天花园、中天世纪新城等多个项目,还是在建的中天未来方舟,中天城投实际是贵阳拿地最大的。尽管近几年大量房地产巨头进入贵阳,但中天依然稳坐贵阳房地产开发的头把交椅。


 

  随着中天城投集团多元化的发展,中天城投业务不仅涉及房地产,在矿业、能源等方面也在积极拓展业务。2012年中天城投走出贵阳,在南京成功拿地并成功运营,成为首个在外省拿地开发项目的贵州房企,据说中天城投在北京也有实质性的动作。


 

二、央企、国企派(代表:保利、绿地)


 

1、保利置地
 


 

  保利是央企房开的第一品牌,可谓根正苗红,深受党的信赖与支持。保利进入贵阳,可以说是贵阳地产界的一大事件,犹如狼入羊窝,把好的肉都叼走了。2005年12月,保利进入贵州,经过长达9年的深耕经营,其品牌影响力已经深入贵阳人心。这9年里,保利赚了个锅满盆满的同时,也死死攥着贵阳最优质的地块。


 


 

  说是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亦不逞多让。保利就是这么做的,在开发一个个优质地块的同时,又紧握着贵阳最好的地块。保利国际广场,不仅地段好而且坐拥稀缺的南明河资源。保利西湖,整个项目包围着整个洛平水库。保利凤凰湾,是贵阳老城区独一无二的依山傍水的大地块。毕竟这些资源不是有钱就能拿到的。


 

  保利是近年来进入贵阳的大型房企中品牌塑造最成功的,保利温泉新城是保利进入贵阳的第一个项目,是项目炒热地段的典型代表。尤其值得一说的是保利云山国际,有专业人士曾说过:这块地被采石场破坏得很严重,如果不是保利来开发和打造,这块地至多被建成经适房。


 

2.绿地集团


 


 

  绿地集团,作为荣膺2014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第二的国企,是第一个在贵阳引入城市综合体概念的企业。沙文产业园的绿地新都会,是目前贵阳高新产业园唯一的房地产项目,也是高新产业园唯一的大型配套综合体。


 

  三、专业品牌地产商派(代表:新世界、世纪金源、万科、碧桂园)


 

1.新世界


 

  2006年,新世界进入贵阳,拿了当时贵阳最大的地块。在当时金阳新世界3300亩的开发量,放眼中国也是极其罕见和庞大的。新世纪进入金阳取得的成功,给了很多大型房开进入金阳和贵阳的信心,世纪金源紧跟着进入贵阳。


 


 

  世纪金源打造的世纪城横空出世,开启了贵阳房地产的新时代,也给当时金阳乃至贵阳的地产商上了一堂专业地产课。世纪城前期只是低调建房蛰伏不出,在楼盘即将建成时,大量准现房低价冲市,瞬间使贵阳楼市为之大变。


 

  在世纪城销售的几年时间里,贵阳房开尤其是金阳的房企,几乎被压得喘不过气,甚至达到了地州客户只知道贵阳有世纪城的程度。世纪城的一言一行和所作所为,都被贵阳本土的一家房企默默的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上。可以说世纪城直接教育和引导了后来的“中国第一神盘”。


 

2.万科


 

  万科、碧桂园先后进入贵阳,为贵阳楼市的品质带来很多新的元素,也完善了贵阳楼市的产品类型,让贵阳人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万科相较于进入贵阳的大型房企中是稍晚的,发展进度也不是很快,一直走精品项目的路线,在贵阳也是有口皆碑。


 


 

  单就拿地来说,万科实际只拿了万科玲珑湾这个项目的地,其他项目都是和其他房企合作开发,追求的也是只精不滥。目前万科推出的万科公园5号,以20000元/㎡的价格创造了贵阳单价最高的项目。


 

四、业余玩票派代表:百灵、神奇、施格)
 


 

  中国的房地产发展至今已有16年,因为太赚钱太暴利,吸引了许多其他行业的企业来捞一票。比如美的、苏宁等专业家电商也开始盖房子卖钱。贵阳的业余玩票派以百灵、神奇、施格为代表,这些集团企业本身不缺钱,手上拿着优质地块静观市场走向,合适的时候出手就是大赚。


 


 

  这些业余玩票派无论是资质、经验还是专业性都不出彩,开发的项目也有可取之处。比如百灵时尚天地,就是老城区的地标之一。百灵手里的地有地段好、拿地时间长的特点。百灵时尚天地这块地,就是被百灵捂了许多年。2010年百灵时尚天地以18000元/㎡的均价开盘,单个项目赚取超额利润。


 

  总结:贵阳房地产的风起云涌,令贵阳城市发展日新月异。统治着贵阳房地产发展的四大派系,必将成为贵阳城市发展历程中抹不去的历史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