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儿童坐副驾扣六分?假的!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儿童坐副驾扣六分?假的!
发布时间:2015-01-19        浏览次数:755        返回列表
“驾驶证扣分新规出炉了,想想你12分的驾照,还够扣吗?”近日,一条关于“《机动车驾驶证使用规定》2015年1月1日实行‘新交规’”的消息被传得沸沸扬扬,不管是朋友圈还是微博都被大家疯狂转发,惹得不少市民纷纷打听。那么“新交规”可信吗?为了求证这一信息的真伪,昨日记者找到了贵阳市公安交管局宣教处孙晓彤警官。

    ●交警纠错
    1.副驾驶有不满14周岁小孩,记6分罚款300元

    交警:现行的交通管理法律法规中并没有这一规定,但是孙警官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为了儿童的交通安全,在儿童乘坐汽车时应该配备儿童安全座椅并让小孩坐在后排座位。

    2.闯红灯两次吊销驾驶证

    交警:根据“123号令”规定,闯一次红灯记6分,闯两次红灯会累计扣12分,驾驶员需要通过考试并合格之后才能领回驾驶证,但并不是吊销。

    3.超速行驶记6分

    交警:孙警官介绍超速的类别有很多,一般记3-12分,以驾驶小型汽车超速为例,超速20%以内的,记3分;超速20%-50%的,记6分;超速50%以上的,记12分。

    4.开车中拨打手机记3分罚款100元

    交警:据“123号令”,在驾驶机动车时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行为的,记2分罚款20——200元不等。而根据地区的不同,罚款金额也有所差异,孙警官介绍,贵阳城区一般情况罚款是50元。

    5.不系安全带记3分罚款100元

    交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的,记2分,至于罚款额度,通常是20-200元不等。

    6.开车抽烟记1分罚款100元

    交警:根据现行的交通管理法律法规,并没有对此行为有明确记分规定,但孙警官提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驾车时还是要专心开车。

    7.酒驾记12分,5年内不得再考取驾照

    交警: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的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饮酒后驾驶,记12分,暂扣6个月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另一种是醉酒驾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8.闯红灯记6分罚款100元

    交警:“123号令”规定,闯红灯记6分,罚款20-200元。在贵阳,闯红灯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按照上限处罚,罚款200元记6分。

    9.故意遮挡号牌记12分顶额处罚

    交警:根据“123号令”,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悬挂号牌的,一律记12分,处20—200元不等的罚款。

    孙警官告诉记者,对于网上流传的此类所谓“新交规”每年年初都会有,都以“新交规”的说法出现有误导性。同时,孙警官还提醒广大的驾驶员朋友,如果真有新交规出台,交警部门会通过官方渠道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宣传和普及,不会只通过网络传播。

    交警提示

    最容易被忽视的交通违法行为

    1、占道行驶,容易诱发交通事故
    2、违法停车
    3、未系安全带
    4、未带证件驾驶
    5、经人行道未减速和停车
    6、未按规定避让校车、救护车等特种车
    7、驾照被暂扣后继续驾驶
    8、夜间行车、会车,未按规定使用近光灯

    实习生冯芳芳    汪明慧     贵州都市报   记者罗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