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蚂蚁连锁店

  • 联系人:杨先生
  • 电话:0851-85760310
  • 邮件:445952832@qq.com
  • 手机:18083628879
  • 传真:0851-857603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贵阳市民出门忘记关电关火,云岩区接连2起民房起火(图)
新闻分类
新闻频道
贵阳市民出门忘记关电关火,云岩区接连2起民房起火(图)
发布时间:2014-11-28        浏览次数:992        返回列表

      贵州都市报讯(唐方 胡维鑫 记者任勇 摄影报道)11月26日清晨,贵阳市云岩区接连2起民房起火,虽未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物损失,但从火场迹象分析判断,用火用电不慎引发火灾的可能性较大。消防部门提醒:天气日趋寒冷,居民区火灾进入高发期,市民应加强注意。
26日,栖霞小区一顶楼住户家中起火
26日,贵阳市栖霞小区一顶楼住户家中起火
 

    26日上午7点18分,醒狮路消防中队报警电话骤然响起。“延中社区飞山横街一住户家中突发火灾!”快速赶到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起火的是2楼一户人家,熊熊火焰夺窗而出,正往楼上蔓延,整个楼道内浓烟弥漫。

    起火房屋的女主人身着睡衣,已经逃出屋外,火场内无人员伤亡及被困。消防官兵立即出水枪压制火势,扑救屋内着火物品。消防官兵冲进火场后发现,火势比较大的是靠客厅的麻将机房和里面的一间卧室,家具等物烧毁严重。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明火被完全扑灭。

    就在醒狮路消防中队官兵紧张扑火时,贵开路消防中队也接到报警:上栖霞小区34栋顶楼一住户家中也突发火灾。发现起火后,屋内住户迅速撤离到楼下安全地带,并及时拨打了119。

    贵开路消防中队立即出动3台消防车赶往现场。由于小区内道路狭窄,路旁还停放有车辆,消防车无法驶到起火居民楼下。消防指挥员随即令灭火组官兵铺设水带,进行远距离供水灭火。上午8点30分左右,大火被完全扑灭。从火场迹象看,火灾可能是用火用电不慎引起。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冬季来临,天气越来越冷,市民用电取暖情况较为频繁,居民火灾也进入高发期,市民一定要加强防火意识,睡觉之前检查一下家中取暖器是否关闭,煤气阀门是否关好。